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李春阳——追求优秀的心从未改变



作者:  来源:李春阳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IMG_20190418_203100


考研院校:中北大学


  光阴荏苒,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快要走过尽头,从南阳到开封跨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校门,完成了从一名高中生到一名本科生的转变。大学里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广阔的自由天地让我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从跨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便立志要成为一名思想上进,政治合格,素质过硬,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四年来,我不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自考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以来,在各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地提高自我。


  初入校园,天真浪漫,时时感慨毕业遥遥无期,可是路再远,终究会走到尽头,而今路过昨日的明天,稍不经意的一次回眸,满眼的难忘与记忆犹新,同时心中泛着些许惆怅、略带丝丝遗憾。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原来我已经走了这么远,刚进校园时那个懵懂的少年,今日已经长大。少了一份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思考,多了一份对人生意义的探索;少了一份冲动,多了一份稳重,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对自己未来的筹划;少了一份叛逆,多了一份孝顺,多了一份体贴,多了一份对辛勤操劳父母的一份感恩。告别懵懂,告别无知,告别那青涩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那前行的方向变得愈发清晰,那颗苦苦追寻、不屈的心变得愈发刚强,那稚嫩的目光变得愈发坚毅。


  这一年,要毕业了!


  难忘高考那年,一直都很努力,希望能够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至于为什么要考上一所好大学,我想大家都会高兴、都会觉得比较有面子吧,而我这个大山里的孩子也可以离开那个贫穷的山村,去大都市开阔自己的视野,现在想来,依旧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


  很幸运,我进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初到大学,我大一那年每天依旧过着和中学一样的三点一线的生活,积极加入“英语协会”,作为了一名英语爱好者,多次参加英语角,多次参加校园活动,大二那年通过英语四级,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考取二级计算机证书普通话证书,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电子设计展示大赛,我逐渐思索自己的大学,我开始追寻在大学里生活的意义。从自己勇敢跨出第一步开始,从学习变成只是自己大学生活的一部分那天开始,从读完第一本与课业成绩无关的书籍开始,从第一次不再为了成绩的那次考试开始,我的大学完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大转变:我为追寻大学的意义而来。


  空闲时间中我也有兴趣爱好;我会花很多的时间去读自己想读的文学书、去锻炼自己的身体,只因为我深深知道拥有一个健康身体的重要性,我也会花很多的时间去好好学习英语、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出去逛逛,增长见识。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


  在思想品德上,我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范文大全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生活中,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学校期间,我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工作兢兢业业,及时总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为了扩大知识面和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活动,重视团队合作精神;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出色地完成任务外,还在校内组织和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中,不仅能有力地组织同学并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也从中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表现出较强的与人密切合作的能力和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并且深受同学们和老师以及领导的认可。


  大三大四两年是我对大学的意义有着很多思考的两年,关心好自己的成绩,努力复习准备考研,为自己每一次取得的进步而高兴,真正的强者从来都只会关注比现在的自己变得更强,绝不会单纯的为了奖学金而读书,因为在我的心里考研成为了我学习的动力。我开始为了自己而学习,为了自己希望的能力,为了自己那个大大的梦想,为了自己能有一个灿烂的前程。当学习不再成为我大学生活的一种负担,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动力,源自我最深的心底。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考研时的坚持,忘不了教室里独自奋战的辛苦;忘不了每天早早地去自习室的场景;忘不了我把高数习题集里微分方程等,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课后的每一道习题都做过的日子……从初试到面试,感谢自己转过的这一大圈,让我自己了解了自己周围的一切,也同时了解了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知道自己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应该如何选择。


  回到民生学院,在做毕业设计的这段日子里,我体验到的一切,更加证实了自己抉择的正确性。其实,选择之初,或许真的很难决断,但是选择之后,时间可以验证一切,做选择时最关键的还是要追随自己的内心,因为它知道我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大学四年,是我生命中最璀璨的年华,在这里我学会自己读书,增长自己的知识才干,练就一身本领;在这里我结交良师益友,向优秀的人学习,改善自己的缺点、一步步完善自己;在这里我学会思考,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形成自己的价值观;在这里我开拓自己的视野,扩展自己的心胸,提升自己的内在气质;在这里我追逐自己的梦想,筹划自己的未来,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这里我学会生活,学会承担责任,学会面对困难挫折;在这里我变得自信,变得独立坚强,变得日渐成熟;在这里我学会管理自己,学会照顾好自己,学会感恩他人。


  大学生活美好而又容易逝去,四年的勤奋与汗水,四年的付出与收获,都将被铭刻在一张薄薄的毕业证书上,转眼间,我即将戴上一直以来都无限憧憬的学士帽。我把我人生最灿烂的青春年华,留在了民生的这四年里。回顾这四年来的大学生活,深感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得到锻炼和发展,无论是在政治思想上,还是在专业学习中,以及学生工作中,自己的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一直在追求优秀,这颗心从未改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