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胡方——奋斗我的大学



作者:  来源:胡方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胡方3


考研院校:景德镇陶瓷大学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只觉得人生的这四年美好又充满了希望,这段珍贵的时光里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真诚互助,还有自己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我爱这有着我四年青春的地方,我感谢这四年经历的一切。

  

  记得大学开学那天爸爸送我到学校,踏进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大学生活要充实而有意义,愿我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因虚度年华而羞耻,珍惜当下,不惧将来。如今我在敲打这些文字的时候,内心平静而从容,我没有让爸妈失望,也没有让自己失望,我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赢了自己的这种感觉太美妙。在大学期间一直刻苦努力,学习上一丝不苟,专业成绩排名前五。曾两次获得奖学金,三次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党组织靠拢。每一步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如今的我已经比大一时候的自己成熟稳重许多,处理事情的能力也日渐提升。我相信并且坚信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在大学的四年老师是我成长路上的指路人,在我迷茫的时候他们给我方向,在我迷惑的时候他们给我答案,在我哭泣的时候,他们给我力量让我坚强,在我无助的时候,他们伸出双手给我帮助。尤其感谢我的辅导员吴老师,鼓励我们考研,给我们做考研计划,开考研动员大会,支持我们考研。在考研中教会我们怎样合理分配时间,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怎样学习才是最高效的。记得我在备考的前期有一段及其迷茫的日子,我没办法给自己定位,自卑压垮了我的防线,每天紧张到在梦中哭泣。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去找吴老师,他给我分析了我当前的学习情况,确定了我的知识掌握程度,给我鼓励,告诉我考研六分靠努力,四分靠心态,有了好的心态再加上努力就会事半功倍。针对我的迷茫与焦虑,他对我说了一段话让我终身难忘,他说你一定可以的,一定可以的,你一点都不比别人差,这个过程的结果我们先不去管它,尽力去做好就可以了,每一天都充实去过,即使最后失败了那你的这段时光也会把你带到一定的高度。那一次的谈话是支撑我度过考研那段艰苦而孤独岁月的动力剂,现如今回忆起来只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再次感谢我的老师。

  

  从大一的懵懂到大四的从容,时间一闪而过,唯有知识堆起来的智慧留在我的身体里。这四年里我做出了许多改变,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让自己向更多优秀的人学习。所以从大学的一开始我就有属于自己的计划:找到自己的兴趣,看上研究生继续深造。我深知自己的大学目标,所以从大一开始我就注重自己英语知识的积累,期待着有一天我可以过四级,过六级,通过研究生考试。每天腾出时间给自己背英语,练习英语配音,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了四级考试。还有提成自己的工作能力,我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努力练习自己的普通话,改正自己平翘舌音不分的缺点。养成好的习惯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而且养成习惯的这个过程可以锻炼毅力,我喜欢跑步,它可以给我带来好的身体,也可以让我释放压力,一个人爱运动了也会因此变得乐观,如今我的心态也越来越好,这和坚持锻炼是分不开的。在大学四年,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老师或者请教同学,积极参加实验项目,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如今我取得了优异的专业课成绩,这和自己四年的一点一滴努力是分不开的。我永远相信那句话: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你努力的过程别人可能看不到,这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也许心酸,也许孤独,也许气馁,也许失望,但努力过后的收获会让你觉得之前的那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大学期间我不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也在经营自己的友情,和同学和睦相处,热心帮助同学,参加各种比赛,因为表现积极推荐为积极分子。这四年的相处里我收获了纯粹的友谊,发自内心的笑声,还有和同学们每次出去拓宽视野的机会。在一起学习的日子里,我和同学制定了学习计划,我们相互鼓励,因为四年的时光人难免会疲惫懈怠,但我们不是一个人,只要有一个人坚持就可以带动大家继续坚持。坚持去图书馆阅览书籍,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形成学习团队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案,它让我大学四年每天坚持早起,学到了可以使我们受益终身的专业知识,也让我们养成了一个终身学习的习惯,永远保持饥饿,永远保持谦虚。这样的学习模式很适合现今的大学生,让更多的人加入,影响更多的人去参与学习,不虚度光阴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以后我将继续坚持这个好习惯,将学习进行到底。我还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暑假去乡下支教,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弟弟妹妹们,让他们接受更多地知识这件事情让我感到开心。又或者在空余时间去做兼职赚取自己的生活费,一切向上的机会我都会珍惜。

  

  大学是一个人的四年青春,更是一个人努力成为更美好自己的黄金时期,合理分配时间抓紧充实自己,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全力以赴的去努力,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感谢四年里一直都在努力的自己,感谢四年里从没想过放弃的自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