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传媒学院2015级新闻学专业赵文银——星光不负赶路人



作者:  来源:赵文银  时间:2019-06-02  责任编辑:王晓枫

赵文银 (2)


考取院校:郑州大学


  文章的题目是去年十一月份写在三号楼小黑板上的一句话,晚上吃过饭回到自习室看到小黑板上的这句话不由得心生触动,想到了自己为了考研所努力的每个清晨和夜晚。在2019的考研中,我的初试成绩为387,排名第六,复试后综合排名第九。


  我为什么选择了考研呢?第一,大学时所学习的是新闻学专业,最开始对这个专业很陌生,也不了解这个专业能让我学习到什么知识,但是随着大一大二专业课的进行,我慢慢的喜欢上了新闻这个学科,我想这与新闻学科本身的魅力是分不开的,其次就是我们的任课老师也让我对新闻有了更高的追求,我想成为像我的专业课老师一样的人,所以我选择了考研。第二,考研与当今社会大环境是相互关联的,我不知道本科毕业的我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我也不知道我大学四年的知识学习是否足以支撑我日后的经济来源和精神来源,所以我选择了考研,给自己一个更加优秀的机会。第三,我是一个喜欢听人讲话的人,我老师在讲台上指点古今,我在台下收益万分,我想要继续接受知识的涌入,所以我选择了考研。其实,只要你心中一直有考研的目标,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努力,后面的一切就变得很简单,在你起不来床的时候,想玩游戏的时候,看书看的烦躁的时候,想一想我为了什么而坚持,那么你的目标就会给你的考研带来无穷的力量。


  我复试后的成绩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初试的时候排名第六,在复试的时候老师称我为学霸型人才,当时我就笑了。说实话上学这么多年,“学霸”这两个字是从来都和我没有关系的,不管是初中高中还是大学,我的成绩排名都在班级的中间部分。最后成绩排名出来的时候我自己也是吓了一跳,可后来我想这世上没有白来饿的东西,虽然在考研前我的成绩平平,但自从开始准备考研,我的一切都为考研让步,中午在餐厅买饭人多的时候,我会想早点或者晚点过来吃饭,那么又可以多看一会儿书,在等电梯的时候,在上厕所的时候我都会看微信公众号中的热点文章,新闻评论、消息来提高自己的水平,早上从宿舍到自习室的时候会想今天一天自己的计划是什么,晚上从自习室回去的时候又会想今天一天的计划有没有完成。这如果放在以前,我是绝对想不到自己会这样的。所以说,不要怕晚,你想要开始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不管是考研还是工作,只要你努力去做,满怀期待的去做,都不会让自己失望。


  除了考研之外,我想说的是大学四年一定不止学习,在大一的时候我参加的河南大学绿芽支教的社团,通过在社团里的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讲授知识和理解知识的水平,而且也可以认识更多的人。走出自己小小的生活圈,发现更多姿多彩值得学习的更大的世界。所以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搞好学习的空闲时间,一定要多多参加社团组织和活动,增加自己的阅历和见识,尤其是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可以加入广播站和报社等,通过实践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大一大二的积淀也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力量。现在回头去看大一大二时候的自己,依旧觉得幼稚可笑,但那就是年轻我们的样子,满怀期待的踏入这个已经生活了将近四年的校园,四年间学校的变化也清晰可见,自己的变化也让人成长。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之所以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排名,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之外,我的家人朋友学姐老师也给我很大的帮助,在迷茫的时候,老师会告诉你该怎么做,烦闷的时候朋友会排解你的消极情绪,努力的时候也可以看到自己背后家人的力量。还有,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民生的大环境,从入校起就感受到了民生的考研大军,在考研的复习中,我也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学校给我们带来的便利,负责贴心的楼管大叔,温暖敬业的清洁阿姨,在最后快要考试的时候,他们像约好一样,为我们提供最好的最有效的环境,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四六级考试期间,自习室不能用,考研的学子就在一号餐厅一楼学习,尽管天气寒冷,可大家的热情高涨,在民生,优秀会成为习惯。


  既然已经踏进了研究生学校的大门,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还会尽自己的努力,不让自己失望,不让大家失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