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艺术学院2015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孟祥琳——踮起脚尖,就会更靠近阳光



作者:  来源:孟祥琳  时间:2019-06-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孟祥琳


考取院校:河南科技大学


  获奖经历


  2017年12月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017年12月优秀学生

  2018年12月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018年12月优秀学生

  2017年02月27日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证书

  2017年12月“国青杯”心艺人生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一等奖

  2017年03月12日第八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优秀奖

  2017年09月15日第十一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优秀奖

  2018年03月28日第九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优秀奖

  2016-2017中国创意设计年鉴银奖

  2016-2017中国创意设计年鉴银奖

  开封市“青春与创文同行”青年志愿者服务证书


  我叫孟祥琳,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二班的一名女大学生,在四年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我一路学习、探索、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知识和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在没进入大学之前,我和其他人一样,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美好的幻想,早已规划好了心中的蓝图。在大一进校时,面对新的学习环境,我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茫然不知所措一时无法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用心的调整自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课堂上,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知识,课下与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业余时间还会去图书馆查找资料,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扩大知识面。


  通过大一一年的学习,我很快就适应了这样的大学生活,并且对于这样的上课模式有了一定的认识,为此还制定了一套贴合自我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督促自我,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在对本专业学习的两年来,我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始终对绘画充满着兴趣,尝试用不一样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课成绩。同时我对选修课也一向不敢放松,努力做到和其他专业一样好。通过我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也排到了前几名,并且连续两年获得了三等奖学金。还在各个专业课老师的帮助下,积极参加各种设计大赛并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认为这些都是对我的努力最好的回报。


  除了学习上用功,我的大学生活也是十分丰富多彩的,大一的时候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并且进入了院的学生会,在学生会里从一名小部员荣升为了部长,这些活动很好得提升了我的组织能力和社交能力,使我的性格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除了参加活动外我也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摄影,我喜欢用相机记录下每一天的生活,每到假期我都会背着书包到各地走走,在旅途中记录下一些有趣的东西,大三上学期我还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摄影大赛并且获得了一等奖。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上,所以二下半学期开始我在学校附近找了一家设计公司,在实习期间也让我对于本专业有了更透彻的认识,临近大四,在学校浓重的考验氛围中,我也加入到了考研大军中,深知自己能力的不足,所以并没有选取一个很好的院校,而是选择离家近的目标院校:河南科技大学。确立了目标后,就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最终以373的初试成绩,成功被院校录取,当我被录取的那一刻才真正体会到:“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这句话。


  在生活中,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特别是同一个宿舍的姐妹们,更是焦不离孟,吃饭、学习、上课、甚至洗澡都会形影不离。在一次住宅设计的作业中,是以四人小组合作完成的,我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怕吃苦不怕累,把这门专业课完美的完成,被专业课老师打了95分的高分,最后还拿去参加“国青杯”全国高校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通过这次合作,我们意识到,只有团结合作,不怕奉献,不怕吃苦,不怕吃亏,才能和睦相处,才能时刻洋溢幸福的微笑。宿舍的氛围也从来不会有硝烟的味道,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不允许一个人落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成为了我们宿舍的座右铭。


  尽管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仍积极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贯彻执行党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拥护党的领导。平时积极参与由校、院组织的一系列有关党的十七大精神等的学习教育活动,关注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意学以致用,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所学理论贯彻到行动中去,并积极关注国家政事,与时俱进,同时积极学习党员先锋岗事迹材料。


  大学的日子如流水一般悄然流去,滑过我的指尖,划过我的青春年华。此时此刻我爱上了这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爱上了清新浓郁的学术氛围,爱上了这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爱上了清新浓郁的学术氛围,爱上了安适娴雅的生活节奏……


  回首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的;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应该是信心百倍的。把我生命里的每一天,创造奇迹。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会更靠近阳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