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卞林林——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作者:  来源:卞林林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卞林林生活照3


考研院校:重庆交通大学

  

  都说时间如流水,等到真正要离开的时候,才能体会到时间的流逝。现在在校园漫步时,心里想的更多的是,能在多看几眼校园的景色,当然也会不自觉的想起刚入校园时的那种激动的心情,都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但在我的心里,我的大学母校则给我留下了一种不可代替的感觉。

  

  回忆往昔,刚入大学时,以及遇到自己生活四年的室友时那种激动的心情能够清晰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初入大学的我懵懵懂懂,对一切都感到好奇和陌生,在入学之前,就听哥哥和姐姐们说过,大学更需要的是自己合理的安排时间,靠的是自己主动去学习,而且想要锻炼自己就更需要参加社团,通过认识不同的人来增长自己的见识。

  

  刚刚从高中那种压抑的生活中解脱出来,自己便像逃脱囚笼的小鸟,随心所欲的干着自己喜欢的事,通过大一一年的生活学习,我成长了很多,在思想方面来说,我在课堂上认真学习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结合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讲话,积极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方面,通过大一一年的学习, 我逐渐熟悉了大学的这种学习方式,大学是一种靠自制力进行学习的地方,在这里想不想学习完全靠自己。除自己之外没有人可以帮助你,再也没有了中学时老师一天到晚的监督教学了。学习有了自主权,想学什么,愿意学习多少,怎么样去学习,这些都不会像以前那样老师统一安排好,这些现在都需要自己去安排。但由于自己玩性比较大,所以大一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冬天过了春天还会远吗?大二生活紧接着就到来了。回首校园生活,有悲伤,也有欢笑。当然也有失败,但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但更多的是我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修养和能力。在学习上,首先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必须自己去亲自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生活上,大二期间,我在必胜客做了一学期兼职,了解到许多在校内了解不到的东西,提高了自己在社会上立足的能力。

  

  大三这一年至关重要,马上就面临着毕业,感到非常的迷茫。然后自己下决心考研,能够更深刻的了解自己本专业的理论知识,然后就像其他考研生一样过着早六晚九的生活,首先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先把四级给考过,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每天做着真题,练习着听力,最终以541的分数通过了四级。这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鼓励,本来学习就一直是个中等水平,这使我相信只要踏踏实实的努力到考研结束,就一定会有个自己满意的答复。在准备考研的同时,平常的课程我也不忘落下。刚开始准备时,是真的非常的迷茫。问了许多考上的学长,咨询了很多的相关问题。大致了解后,便开始着手准备考研了。刚开始学习效率,并不是特别高。每天看着朋友圈里的朋友去哪哪玩去了,心里难免有一丝丝的心动,但是自己仔细想了想,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就像我们高中老师经常说的话;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通过大三一年的学习,感觉自己不仅在学习方式上做了很大的改变,而且自己在心理上也有了很大的突破。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期末时被评为校内三好学生。

  

  和大多数同学相同,自己暑假选择了在学校复习,看着身边这么多比我还努力的人,自己一点也不敢松懈。每天都早早的起床,上自习一直上到教学楼锁门。每天都把吃饭时间控的很紧,当自己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心里总会鼓励自己,别人都行,你也一定能行的。暑假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每当自己有困意时,就会抱着课本出去背一两个小时的书,虽然很苦,但是想了想学校为了我们这些考研的学生也是操碎了心,每天空调都全天开放,食堂里有专门的窗口为我们这些留校的学生供饭。心里也充满了感动。想想自己每天早上背单词的日子,每天晚上背政治的时候,是真的特别充实,最起码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但是自己的付出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报自己。不仅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测试还如愿的考上了第一志愿的研究生。就像我听过的一句英语句子:You do not know it will be light ,maybe it will be light when you walk.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面临毕业,在大学四年的生活里,我获益匪浅,不仅在学习上,思想上。我更收获的是自己内心的成长和锻炼。四年的生活是真的非常的短暂,如果能有一次重来的机会,我肯定会加倍的珍惜。可是生活中没有如果。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我每一点收获,都要感谢我的民生母校,我的老师们,还有一个平易近人的导员。导员对我们考研是大力的支持,为我们找老师开讲座,有什么不懂的都向我们耐心的解答。面对新的开始,我充满了信心,我始终相信你的付出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报给你,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要身怀梦想,继续前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