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班顺莉——越努力越幸运



作者:  来源:班顺莉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QQ图片20190422091252


研院校:青岛理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然而四年的时光就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我很幸运能够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友好、亲切的老师和朋友,大学四年里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关爱。四年的大学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感谢母校对我的辛勤培养,使我能够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2015年是人生最痛苦的一年,付出了无数的辛酸和汗水却因为心态问题而使得高考失利。当得知成绩时心情无比痛苦,甚至对上大学产生恐惧感。但是内心深处一直在告诉自己过去的事都已过去,把握好现在才是最重要的。经过一番考虑后我选择了民生学院,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可以进入民生学院而感到幸运。因为我们的老师都是河大的老师,每位老师都认真负责而且都拥有着很高的资质,学校的学习氛围也十分的好,每天早上进入教学楼都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这也为我后来的考研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从大一开始,我就端正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争取把功夫用在平时,聚沙成塔。在上课期间我认真听讲并能积极的与老师互动,课下对已学的知识认真复习,如果仍然存在疑问则会在下次上课时向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通过老师的帮助来深刻的理解不懂的知识点。我对知识的掌握重在理解,不在死记硬背,也更加注重自己的学习方法,对课本形成知识点网络,逐步融会贯通。所以我在各学期的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学期间我积极的参加各项活动,曾参加过混凝土设计大赛,建模设计大赛,创新实验设计,力学竞赛。并通过这些活动使自己得到了很多的历练,对本专业的知识理解的更加深刻。

  

  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虽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在大三下学期,我坚定了自己的理想,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我深知考研的人虽多,但坚持到最后却是少数,所以只有你不放弃希望,希望才不会放弃你。暑假时间我选择了继续留校学习,在自习室与英语辅导班之间穿梭,英语是决定考研成败的重头戏,而且必须早早打好基础,因此暑假时间我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英语学习上,坚持每天背单词做真题,完成制定好的计划,不容许自己有一点的懈怠,这种坚持也给我后来的专业课复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直到考试到来临前,考研单词书我已经不知道背了多少遍,英语真题也连做带改的整理了三遍。每每看到被标记的密密麻麻的书本,我都提醒自己这份辛苦绝不能付之东流。

  

  考研的日子里虽然每天都十分的辛苦,但每天都过的非常充实。每天晚上走在那条熟悉的小道上时,心中都充满了喜悦,为充实的一天而喜悦。但时常也会为较大的错误率和赶不上别人的进度而感到浮躁。一路走来也让我明白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考研的战线拉的太长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时间里,就会松懈掉,没有当初的斗志,所以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战线过长也会影响毅力,但是只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 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也不要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了学习的乐趣。每天保证6个小时高效率的学习。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打一下乒乓球,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也可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一起互相监督鼓励。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我一直所信奉的。没有一帆风顺的人,只有勇往直前的心。在民生学院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值得回忆的四年,我没有虚度任何一寸光阴,我也没有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在老师的指引下,在同学们的相互鼓励和支持下,我的脚步更加坚定,心态更加沉稳。我相信,带着这些收获和成长,我在今后的道路上将会更加努力,让梦想触手可及。

  

  请坚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