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樊琳——天道酬勤



作者:  来源:樊琳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樊琳 录取院校 河南大学 (2)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在大四匆匆的日子里,踮脚望已能看到毕业在招手。从抱着梦想懵懂无知到一路坎坷奔向梦想的彼岸,不知不觉,已过了快四个春秋,在这段属于我的“黄金时代”里,我经受了各种考验,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过失败的悲伤,但正是这些,使我一步步接近自我的目标。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在各级领导以及老师和周围同学的帮助下,我真诚地付出着,快乐的收获着。如今,作为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回想起过去将近四年的大学时光里,在老师的辛勤培养和教育下,在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下,使我从稚气未脱的学生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职责感的大学生,在这里我要对所有的老师和同时说声:多谢!现在我既有对大学生活的留恋,也有对未来的完美憧憬,我希望在我以后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

  

  在大学学习中,我不断提高思想品德修养,拥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具有较强的理论修养和政治使命感。在平常的学习中,一向对自我严格要求,时刻明确奋斗目标,并在各方面追求不断进步与发展。我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对于所学的知识及时总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课认真听讲,用心配合老师,虚心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在学好基础课程的同时,也积极的学习专业课知识,并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本专业的实习课程,被评为“野外实习积极分子”和“优秀实习学生”。学习成绩良好,多次评为“三号学生”,在大四的综合测评中,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在工作中,我积极参加校学生会组织,在部长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到组织的活动中,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认真完成部长布置的各项工作,与部内委员共同协作,增强合作能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争取能做到最大限度的为老师和部长分忧,为同学们服务。在日常生活中,作为一名大学生,用心融入班集体与大家共同进步。生活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爱他人。与同学互帮互助,增进各方面生活经验,丰富自我与他人的人生,努力增添大学生活的各类有益的乐趣。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为了扩大知识面和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重视团队合作精神。表现出较强的和人密切合作的能力和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

  

  经历了四年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启示,我所经历的事在改变着我,使我不断完善自我,逐渐走向成熟。 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随着学习的进步,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和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现在我已经大四,正值毕业,我也具备了更好的分析能力,在和老师与同学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科四年,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人际关系的扩展,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培养了我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大学做的最有意义的就是选择了考研,经历了考研的洗礼,也成长了许多,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所以,感谢考研!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考研,很多时候要靠自己走过来,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但许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后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所以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我相信只要你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你太远的,总之主观的努力与坚持是最重要的。

  

  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永远回忆和珍藏的东西,逝去的岁月见证着我们成长的轨迹。每经历一件事,我们就比原来变得更加成熟,考研也将成为我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特别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这里,也是我梦想成长的摇篮,感谢我遇到的所有老师与同学,在四年里给我的帮助和关心,在学习上为我指点迷津,在生活上对我照顾有加。我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大家都能够为了梦想而奋斗,也希望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更加努力奋进,不断进步,为社会做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