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娄文静——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作者:  来源:娄文静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A9A45B389FEF44D1F5395665E9100E99

 

考研院校:武汉理工大学

  

  民生之子是那些为追求真理而不断探索的人,那些永不言弃、一直拼搏的人,那些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人,而我也一直在为能成为这样的一类人而努力着。我有很强的自信心,做事目标很明确,并且能正确的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遇到挫折有韧性,敢于面对现实继续超越自我;遇到事情不慌张,能分析其原因和形势找出相应的对策。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始终持续着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我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我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我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自我的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

  

  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使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首先,在专业学习方面,我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我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我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四年里我对环境专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较为系统而全面的学习,掌握了该专业的相关知识与有关技能,如应用AutoCAD、arcGIS等设计软件;同时,我也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自身能力的发展。学海无涯,我知道学习对于树立一个人人格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我积极参加多项校园社团活动并且获得过学校团体赛一等奖,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暑期实习获得优秀实习生等荣誉,并且考取了国家教师资格证书,英语四级证书等等,这一切不仅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更重要的是使我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

  

  考研是一个持久战,我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因此我从不敢懈怠,每天刻苦学习,力争上游,有计划有目的,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奋斗,终于,我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我感谢命运的眷顾,更感谢努力拼搏的自己。学习是我们的生命力创造力的源泉。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树立好终身学习的学习意识,不怕吃苦敢于拼搏和要有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增长知识和才干,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不断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自我的素质。

  

  在思想上,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我不甘平凡,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有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时刻保持与时俱进。我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用心上进,积极进取。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持续一致,用心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我,检查自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我的品行。

  

  在生活上,我用心与室友、同班同学交善,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向与人相处融洽。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我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到第一线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我,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我认真做事、塌实做人。礼貌礼貌、乐观向上、用心进取、永不言败。

  

  在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我时刻记得老师的叮嘱:一座大厦最重要的是根基,做什么都不要好高骛远,踏踏实实才是成功的起点。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德、立业、敏学、笃行。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用心进取、乐观豁达、团结合作的优秀品质和道德素养,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

  

  现在回首大学的这四年,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我也希望研究生学习期间能遇到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这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大学期间,我由一个只知道读书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有着自己个性和思想的先进青年,国家让我幸福,大学让我自豪。我知道,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经过去,我更需要把握现在和未来。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好研究生活这一篇章。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日,我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