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理工学院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王琳琳——福兮祸兮,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作者:  来源:王琳琳  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李曼琳


2015级环境科学+王琳琳1

  

考研院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悄然溜走的岁月,转瞬即逝的年华。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又要开始新的征程。在民生,我度过了人生难以忘怀的四年,这将成为我人生美好的回忆。站在校园里,从刚入民生的懵懂青涩到现在的成熟自信,我思绪万千,感触颇多。记忆中的大学四年,是忙碌的四年,是收获的四年,是愉快的四年,是见证我成长的四年,这里留下了我的足迹、我的踌躇、我的欢歌笑语。

  

  2015年9月,我拉着行李进入民生,对陌生的一切环境感到新奇,像大多数人一样,积极加入各种组织、社团,参加各项活动,尽情地体验这种渴望已久的生活,充满着活力,因为我知道在大学要全方面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首先,在参加活动期间,我认识了很多人,收获了友情,他们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值得我学习,并且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其次,在这个过程中,我从学姐学长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对待工作负责、认真,对待我们耐心、细心,给我接下来的四年工作生活留下了很大的影响。最后,在组织、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自身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而且也提升了自己的交际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

  

  在积极参加组织、社团活动时,首先我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在大学仍然要认真地学习。由于大学的授课已不再像高中时那样,而是一节课陈诉许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求在课下复习牢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必须自己研讨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随着学习的前进,我不止是学到了基础学科知识和许多专业知识,而且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经过不懈努力,在大一期间,获得了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等荣誉。

  

  大二学年,在老师和学姐、学长的鼓励下,我担任了理工分院新媒体部长。这是一个重大的担子,因为这是一个新成立的部门,所以我要在短时间内熟悉、学习、掌握它。首先我要先了解这个部门的主要职能,其次我要使这个部门的工作正常运转起来,在这个期间,我遇到了许多困难,也学到了很多技能,同时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的搭档,他给了我许多帮助,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们部门可爱的学弟学妹们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真的很感谢他们。我们曾经一起拍摄照片、剪辑视频、编辑文章、撰写新闻稿、宣传活动等等画面浮现在我脑海里,真的感谢他们陪伴我的日子,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同一件事。

  

  大三学年,我竞选了分院团总支副书记,主管新媒体部门。经过大二期间管理新媒体,我对于部门的运行流程得心应手,因为新媒体是一个要求不断创新、不断完善的部门,所以我的主要任务是放手,把控住大体方向,给她们自信,让这届的部长们大胆去干,大胆创新,不被固定的框架所束缚。

  

  大三下学期,我渐渐全面放手给部长们,我开始考虑自己的面临的问题——考研。在进入大学时,我就坚定了考研,汪国真先生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所以在考研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明确知道自己的目标,在确定好目标学校、专业后,开始了奋斗之路。正如准备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又枯燥的过程。回忆起考研的那段日子,可以说是大学四年中最为充实的时光。大家都为了共同的梦想在努力,从盛夏到寒冬,从清晨到深夜,教学楼的角角落落都有着考研人的身影,我也一样,很感激那段奋斗的日子,尽管枯燥乏味,日复一日的背书,背到嗓子发哑,尽管身体疲惫,重复着三点一线的日子,每天披星而出,戴月而归,放弃了各种娱乐活动,卸载了各种手机软件,每天只为考研而奋斗。考研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来背负。

  

  暑假对于考研党是至关重要的时间段,这段时间既没有在校期间课程上的安排,也不用考虑其他生活上的事情,是打基础、积累知识的最佳时期。专业课复习随之而来,考研不同于以往的期末考试,考的是学生对课本,对知识点的理解深度,面对厚厚的课本只能硬着头皮来。考研是场持久战,期间要劳逸结合,注重方式方法,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一天高强度的复习进度,有时候真的会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越到最后越有些同学坚持不住,选择放弃。说实在的最后两个月的日子实在是记忆犹新,之前复习过的知识好像只是似曾相识,能做的就是一遍一遍的重复记忆。整个人就像一根紧绷的弦,一旦稍有松懈,就会无功而返。考研过程中研友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当自己陷入无所适从的困境时,给他聊聊就能缓解自己的压力,感谢那些陪伴我走过艰苦岁月的研友,感谢我们一起成长的岁月。面对考研路上的种种困难,坚持是时刻牢记在心的指引,我能做的就是大步向前,不管遇到再大的风再大的浪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我做到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我顺利走完了考研的这段艰辛路程,最终成功上岸。

  

  在民生的四年,所得不仅仅是知识上的东西,校园的学风和气氛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学习和思维,所有这些能力和思维模式的获得是我几年学习的最大收获,这也必将影响我未来一生的发展。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是知识的积累,还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总之,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只要无悔,便是成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