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李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作者:  来源:李爽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金融学李爽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春天的风总是静得那么安详,风的裙摆掀起细碎的呢哝软语。一些感受似有还无,撩拨着心弦。夜深人静,总难免细细思忖。问题像星星,遥望天穹,总会觅见那璀璨的亮点,一个一个的涌出来,漫成一片星海。


  启蒙十五载, 学十二年;青春正好,娉娉婷婷。离故土于千里之外,求真知吁名堂之上,遇挚友于点滴之中。日子轻且飞扬,鸿鸹之志仍在。天地之大,有我的立足处,风云之厚,有我们的翱翔处。匹夫有志,圣雄难伤;行苟有恒,久自芬芳;不讥人短,不誉己长;春雨润木,松竹履霜;惟精惟一,化与飞扬。我从不曾如此迷茫,迷茫与我该如何面对这个如初绽的花朵般神秘而青涩的大学生活;我亦不曾如此坚定,坚定与我将永远以奔跑的姿势向前,永不止息。我知道,面对我的是条坎坷的求学之路,是一条神圣而曲折的梦想之路。戏剧,以它博大的胸怀接纳着无尽向往它的人,去探索它的魅力。它像一片汪洋大海。海面上风帆点点,那是渴望健康的人们,他们正驶向幸福。


  也是到了开封,才爱上豫剧。开封是豫剧的发源地。流传百年的祥符调让我如痴如醉。一朝入梦,终生不醒。从喜欢豫剧的那一刻起,就曾想着以后要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河大是我梦想中的学府,在民生四年,对河大有了很深的了解。使我准备考研的时候就很坚定地选择了河大。考研这个舞台。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与压力,但是梦想的力量很强大,它一直伴随着我考研的始终。我很感谢自己三年多来对戏剧的痴迷,让我为考研积累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多亏日子还有难过和失落,让我们在场场身不由己的努力中进化成更好的自己。


  我没有逃脱,我没有偏执地指责世界。只是我需要审视我真正的梦想,不然所有结局都是望无尽的颠沛流离。我看见世界太现实,那些放不下的人,来不及完成的梦,远走高飞的爱恨,在次次的反复吟唱中渐趋暗哑,光泽暗淡。岁月不是反复轮回,生活也没有循环往复的幸福,时间只会带我老去,在无尽的洪流里了找搁置尸身的彼岸。韩寒说,既然世界都已经这么现实了,我们还那么现实做什么,所以我想要看透的是,我究竟要争脱怎样的命运的囚笼束缚。


  一直有做舞台焦点的幻梦,梦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实现的。圆梦,亦需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持久的付出。或许,所谓的成功,就是按照自己最喜欢的方式,过我的一生。又或许,我该去主动与朋友谈谈心事,听听他们的劝告,多找长辈说说想法,听听他们的建议。因为只有沟通才可以解开心中的困境,使我平稳的走过这段,或许是我的人生里必经的一条道路。我们总期待别人能够无条件的接纳认可自己,但是却常常忘记,先学会自己无条件悦纳自己其实更重要。


  在大学里,优秀需要重新来证明。我可以从练习微笑开始,直到变成一个谦和如玉的人。倒不是说变成了多么油滑的人,而是在世故中变得沉稳。成长至此,总不能累了就放弃,痛了就喊疼。相信计么都不如相信自己。无论受了怎样的伤,时光都会报以温暖。现在的我或许不擅长人际关系,但是我可以用心交朋友。现在的我希望有更多的际遇,希望遇见更多的人,拥有更多的经历,看到更大、更广阔的世界。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当我看到当年懵懂的自己,由慌张一点点的走向谈定,由卑微一点点的走向自信,由青涩一点点的走向成熟,也会非常欣慰的吧。生活是世界给予个人最后的同情,它终究要教会我们前方纵然是飞蛾扑火也要竭尽全力,再多的百转千回不过为了最后的殊途同归。


  整个屋子里暗了下来,四周鼾声渐起,只有电脑屏还闪着微微的光亮。写到这里,我突然的发现,原来自己的过去还有太多太多要说,还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忆。我是谁,早就已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此时此刻,我抱着微微发热的电脑,感受着我的感受,经历着仅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经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