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李冬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作者:  来源:李冬旭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金融学 李冬旭


  考取院校:湖南师范大学


  “没有追求和理想,人便会碌碌无为;没有信念,就缺少了人生航线上的航标”所以我自己人学以来一直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可以变成锻炼自己,发挥自己的舞台。


  我从上学开始,家长老师就开始教我做事要认真负责,学习要刻苦,并且培养我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学校里面要认真学习,乐于帮助同学,学习之外要孝顺父母,有同情心,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因为受到父母老师的影响,我自己又对就开始要求严格,并且给自己的未来定好目标,给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告诉自己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从小学到高中努力里学习,并且一直担任班圾干部,自入团后就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工作,团结同学,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且不断地充实自己。最后经过自己不断地努力终于考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进入大学三年来,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下,我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取得了我认为比较好的成绩。自大一开始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直到现在,尽最大的努力为班级同学服务,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的配合学校,老师,辅导员以及其他班委的各项工作,以身作则,用自己较高的热情与强烈责任心去感染同学。积极地参与到班级和团支部的活动上来。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不少的锻炼,办事精干、处事果断等能力会慢慢得到了提高,并且前后两次取得了优秀班干部的荣誉。


  四年的时间,我自觉在各方面不断的充实自己。首先在思想方面,我乐意接受组织交给的任务,并且可以做到认真的对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量做到最好的执行,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支部班级的各项话动,为学院班级争得荣誉。同时我个人在思想上也毫不松懈,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找。认真的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政策方针。在班级里,在学校里,在生活中,我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终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


  在学习方面,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在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和老师互动交流。在课下整理好笔记和预习,没有课的时候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专业的相关书籍,加深课上所学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量。并且多阅读其他方面的书籍,开拓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我还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同学,以身作则,要求自己做到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为班级营造良好学习气氛,积板的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


  在生活方面,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我始终贯切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


  从大四上学期开始准备考研,到今年四月份成功被湖南师范大学拟录取。一年的考研生活充满了无数的辛酸与汗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样的结果证明了我大学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对考研人来说,三跨是十分需要勇气的一件事,但我相信天道酬勤,最终在高压之下坚持自己的选择获得了认可。一年时间中,从天蒙蒙亮到月明星稀,我的每一天几乎都在自习室中度过,这个过程是漫长并且熬人的。在考研的过程中我曾有过无数次想要放弃,但是想到自己曾经付出的能力,想到每天升起的朝阳,每天归途中的月光,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时间见证了我的努力,给予了我最好的褒奖。


  从最开始的选择院校,到中途下定决心跨专业考研,学校,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刻,是老师和同学一直给予我鼓励,他们给我了自信,让我最终走到了终点。初试成绩出来后,由于我的名次排名比较靠后,整个三四月都处于比较焦虑的状态中,在这个时间里,老师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不断为我们搜集各种信息,提供各种建议,为我们解决各种问题,消除了我的忧虑,最终在复试中发挥稳定,获得了拟录取的资格。


  成功与努力是密不可分的。除此之外,我也十分感谢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在四年时间里,我通过学校这个平台成长了许多,不仅培养了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态度,也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培养了自己走向社会的能力。各位老师对我来说亦师亦友,为我解决各种学习,生活以及心理方面的问题,帮助我从一颗嫩芽长为参天大树。在与同学的相互交往中,我明白了什么是友情,他们对我的关爱是支持我砥砺前行的动力。


  这四年对我来说是目前人生中最充实的一段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如今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会牢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为我带来的种种成长,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未来研究生的生活中继续以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争取为母校挣得荣誉,做一名让学校引以为傲的毕业生,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