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高爽——努力就能成功



作者:  来源:高爽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金融专业高爽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当通知被河南大学录取时,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一方面感叹自己一年来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另一方面真正的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考研对于我个人来说,并不仅仅意味着学历的提升,研究生更是一个新的平台,一个新的机会。相对于其他同学来说,我开始准备考研的时间并不早,在大学期间,一直到大三上学期,我还没有过考研的想法,因为那时的我还没有面临毕业,还没有面临招聘市场,直到身边的同学们都陆陆续续有了打算,我才开始决定踏上考研的路。当然这个决定我受到室友很大的影响,包括在以后的考研学习中,我的室友们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我的室友们。


  大学四年的学习,我收获了很多。


  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关注时事,深入了解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党内组织活动,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学习方面,我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作为学生干部,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这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态度严谨,学习扎实,并积极参与到实践当中,注重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我的专业是金融学,在大三学年我努力考取了证券从业务资格证书,并在大学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取得了普通话证书。学习成绩班级中名列前茅,曾经获得过“新生奖学金”“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多个荣誉称号,对于我的学习来说更是一种鼓励,一种激励,让我在学习中更加努力。


  在生活中,我的性格活泼开朗,为人诚实正直,能积极团结同学,与人融洽相处,共同进步。我为了让同学们在这里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在入学后的各项聚会活动中,积极主动的协助班委组织、策划各项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展现个人的风采,努力使工作做得更好。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我和同学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同窗情谊。正直和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乐观向上是我遇事的态度,爱好广泛使我非常充实,众多的朋友使我倍感富有。我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探索创新,有很强的综合能力,能够适应各方面的需要。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我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同学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在假期,我能够积极的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


  回忆自己成长的过程,才发现原来成长是一本书,需要用我们一生的努力来书写;成长是一条“蜀道”,百步九折,荆棘人生,需要我们小心的附壁攀岩;成长是一架梯子,需要踏实地,以稳健的步伐登上漂亮楼层。在漫漫成长岁月里,我们慢慢思考未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一直在自己的心里默念“成材、成材、成材”。所以,要梦想成真,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并要有勇于拿理论用于实践的勇气,更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承受起失败的打击。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树立好终身学习的学习意识,不怕吃苦敢于拼搏和要有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增长知识和才干,提高自己的素质,以更加优秀的自己迎接更加光明的明天。只要继续努力,我相信,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