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安慧茹——努力就好



作者:  来源:安慧茹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金融学安慧茹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步入大学,一切变得很顺其自然。上课,吃饭,睡觉,仍然是三点一线的生活,但比高中更加自由。我一直坚信自身的飞跃缺乏的就是时机,生活于我而言是不留遗憾,尽心尽力的过好每一天。有愿做的事,有为之奋斗的明天,而我坚信的勇气是在压力面前保持优雅。


  大学生涯中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再次,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参加非法组织。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在自己的积极努力下2018年顺利获得入党积极分子。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具备了较强的金融理论知识。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在生活中,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这直接关系到我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能否过的充实。我觉得孤单的过完这四年大学生活,那我就是一个失败的大学生了。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此外,我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图书、锻炼身体及娱乐等的时间。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工作上,由于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光荣当选为班上宣传委员。为了不辜负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我勤恳踏实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次,我积极配合班主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既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我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大胆创新。“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我的巨大工作动力。作为宣传委员,带领全班同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了班级气氛,提高了班集体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大胆创新,踏踏实实地完成了学院的各项任务,切实起到了沟通学院和同学们的桥梁纽带作。


  大学四年期间,曾获得“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证书。在大二的时候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以及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并且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在大三下学期开始了考研之路,与我的室友们一起学习。课余时间立即投身于学习之中,并通过自己六个月的努力,成功考取了理想的大学。考研期间,没有觉得很苦很累,要有自己的节奏,制定一个合理又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当完成了自己的计划就会感到开心,就这样坚持了六个月,一切都很平淡。我深深知道这一点成绩还远远不够,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上,我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上再创佳绩,工作上再上新台阶,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我还会继续努力,从而不断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


  这世上到处都是害怕主动迈出第一步的孤独之人,但只要勇敢迈出第一步,你就已经成功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达到自己的理想高度,人生需要努力。 当你为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忙碌的时候,就没有时间为不想要的东西而担忧了。你的每一份经历,不管顺境还是坎坷,都会增加你生命的厚度。世界很小,请带着梦想一起奔跑,世界很大,请带着坚持努力成长。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