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赵伟丽——我在民生的这四年



作者:  来源:赵伟丽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行政管理赵伟丽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昨天在操场跑步时看到田径场上面跑步,踢球的同学们,他们的朝气与向上一下就吸引了我。同时,心底也涌出了不舍。在民生的这几年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民生成为我心底最美的期盼。


  民生这四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大一来时的泥土飞扬的小路到如今的宽阔平坦的青砖路,从只有篮球场,田径场的运动设施到南篮球场,游泳馆,体育馆的全面开放。学校的基础设施在逐渐完善,民生的内涵也越来越强,民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在省内,国内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民生之子也走向越来越大的舞台。


  而我在民生的这几年变化了许多,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到越来越成熟的毕业生。本来,我也只是一位成绩平平的学生,不思进取的大学生。到后来,陪舍友一起去找学姐拿考研资料时,她跟我们说的那番话一下子如同警钟般敲醒了我。如今,她说的话依然记忆犹新,她说,同样是一个班的学生,为什么人家年年拿奖学金,年年拿优秀学生,而我都没有。那些荣誉我也要争取一下。当时我也在想,为什么上了两年学了,我怎么什么荣誉也没有。回来之后,我就思考了一下学姐说的话,并且从大二下学期就开始努力学习了。一开始,一个人去自习室,一个人去跑步的日子确实有些孤独,但是后来习惯了之后,也觉得没什么了。到期末时我如愿拿到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人生的路上有得就有失,有时候你得到的要远远大于你失去的。而且,在那个学期,终于体会到了人们常说的,学习使我快乐。


  在民生,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来自一个小县城,我没有别的同学的见识和广博的知识,大学刚开学时竞选学生干部时,我别扭的普通话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我一下子羞的低下了头。大二,上课时,老师让讨论问题派代表起来回答问题时,由于我的胆怯和怕生浪费了大家许多时间,但是,老师看出来了我的不自信,就平静的说,慢慢来,不着急。后来,我平静的说出了讨论的成果,那天下课后我开心了一整天。在之后,每次课堂有机会站起来回答问题的话,我都会积极把握住机会,锻炼自己,锻炼自己的胆量。这些都帮我改变了许多,让我一步步变成好的自己。在后来的各种面试的场合,虽然还是会紧张,但是也能很好的表达出来自己的语言。有专家研究说:一个人之所以表现出紧张的情绪,是因为他害怕自己的表现达不到自己的期望。确实如此,如果一个人不担心后果,只在乎过程的话,他也许就不会这么紧张了。


  一步一步的走到了大三,在面临考研,考公务员,就业的三重选择下,一开始我很迷茫,和大部分的大三学生一样不知所措。在经过了解之后,我们班当时大部分人都考研,这时我就想起来给我们上课的唐老师,他说,当你面对多种选择却不知道怎么选时,你就跟着大部分的人走,就不会出大的差错。加上我的研究生同学跟我说,你考研吧,考上研究生你就会发现本科所没有的另外一个世界。加上我对自己的评价,本科确实对我们这个学科只是一个基础的了解,要想深入学习,就得进入更高的层次,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也许,在旁人看来,我做出这个选择很随意,很不慎重。但我想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你就不要再改了,就做吧,就努力吧。


  在民生的最后一年,大四。大四好像是开心的一年,因为马上要毕业了。好像也是伤心的一年,也是因为马上要毕业了。大四这一年,上半年一直在准备考研,每天泡自习室的日子真是又难熬又充实啊。我考研期间做的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就是学习不带手机。每天七点左右到自习室,相比他们已经是很晚了,九点半就回宿舍收拾收拾睡觉,相比他们已经很早了。就在这中间的几个小时不带手机的效率却是很高,每天可以完成学习任务。不带手机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接受不到外界的消息,不受外界消息的困扰。就是在这段时间也帮我戒掉了手机瘾。但是考研期间的负能量也是躲都躲不掉的,在考研报名之后的三天,我同学跑来跟我说“太恐怖了,今年河大行政管理报了三百人左右,还有很多二战的”。我说,我知道啊,我们自习室就有三个二战的啊,但是那能怎么办啊?都现在这个时候了,就学呗,跟着习主席撸起袖子加油干啊。可能考研带给我的最大的成就就是心态变了。之前都是有一点小事就挂在心上的人,到如今事情想办法解决之后,就什么都不想。真的应了那句话,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有事也就那一会。


  离别的伤感有点上头,在这座古城里面认识的好朋友们,帮助过我的老师们,真的很舍不得离开。回忆起跟舍友坐在操场吹风互诉衷肠的日子,回忆起跟老师们在课堂讨论问题的日子,回忆起跟同窗们在田径场相互竞技的日子。这一幕幕就像放电影似的出现在我眼前。民生的同学们,民生的教学楼,民生的老师们,民生的一草一木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回忆里。是他们陪我经历了我青春最美好的四年,是他们见证了我的改变。我在民生的这四年以及民生的一切都记在了我的回忆里,我的生命里。


  离别在即,我也将要去更大的舞台,民生也会也一定会越来越好。在此,学生衷心祝愿民生越来越辉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