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于淼——后会有期,我的民生



作者:  来源:于淼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行管-于淼


  考取院校: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


  时光荏苒,青春行走在时光的河岸,渐行渐远。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又要开始新的征程。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青春纯真的四年,忘怀的四年,这里的酸甜苦辣,将成为我人生珍贵的回忆。


  2015年9月,刚入校的我还是个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现如今已经改变了许多,变得更加坚强自信。记得我踏入校园里的第一刻,心里感到一阵阵的失落,想想自我将在那里度过自我的大学生活,不免感到一丝失望。在随后的几天中,我努力做着调整。我安慰自我,能够来到那里上学,这也算是冥冥中的注定吧我也明白“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因此我决定从此要珍惜我的大学生活,珍惜每分每秒,还要在以后的时光中爱上我的母校。事实证明,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也正努力实践着它。


  大一的时候我成功竞选了班级的组织委员,并且加入了学校团委的宣传部,成为宣传部的一名委员,大二的时候我又竞选了团委宣传部部长,组织策划了大大小小的不少活动,也积极奔走在民生新闻的一线,用双手和镜头记录下民生大小事。虽然工作很多,但是学习绝对不能丢掉,我依然保持初心,继续努力。同时,学习工作之余,我还参加了不少课外实践活动,和小伙伴们为完成“挑战杯”一起深入兰考进行调查,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精准扶贫的调查活动,通过这些经历我学到了很多,这两年也过得非常的充实。


  大三,还是决定要考研,关于考研的历程,对于我而言,一波三折,期间很多次怀疑自己,由于一些负面的影响多次想放弃,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我的辅导员和我的朋友们,正是由于她们的帮助,鼓励和支持我才能坚持走到最后,这也许是我大学最幸运的事情。


  总结四年来,我曾连续四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通讯员”等,最近,非常荣幸地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书法,绘画摄影等比赛也拿了不少奖。与此同时,在课余时间,我还先后考取了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英语四级,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等。最后,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些荣誉和证书以及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证明了我大学的努力,这些都将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在这里,我非常荣幸能够得到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把知识的火炬传递给我们,为我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他们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未来前行的方向。


  在这里,认识了我最珍贵的大学同学。大家聚到这里,也是一种缘份。四年同窗,相儒以沫,岂是几个字能将它们一一叙来。友情是财富,在我今后的几十年中,它将伴随着我,直至我生命的尽头。


  我见证了学院的成长,从一个校园有点小而且荒芜的建筑工地到如今星湖环绕、焕然一新的校园。看到它的成长,心里产生了一种喜悦,因为在这四年产生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


  大学给我们带给了展现自我的自由与空间,同时也给予羽翼未丰的我们以呵护,为将来能够自由地在天空遨翔磨炼着我们的翅膀。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放下……是你架起了走向成熟的桥梁,为我步入社会作好铺垫。


  也许我以前有些失误,也许以前迷失过方向,也许以前滞留在某处没有前行,也许以前有过让老师失望。这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将与那些以前不愉快的事,徜徉在我历史的长河中,经过时光的洗礼,经过回忆的洗涤。当再次回想时,嘴角的微笑便是对此的最好诠释。


  生活是实实在在的,每一个人都很普通,很平凡。梦想就像天空里能够远飞的风筝,但追求过高也难免于飘零。所以,还是脚踏实地的好。也许别离的时候,抱着简单的行囊说,好像落了什么东西,又想不起来是什么。也许,这种隐隐的失落会陪伴我很长一段时光。我的这一段青春,这些同路人,我们携手创造的一个时代,这些我最珍贵的,我怎样也带不走了,它永远的留在了校园里。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其实走过的路并非坦途。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都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然而当应对困难与挫折时,我们应当敢于拼搏,勇于攀登,不就应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更不就应生活在那自我所幻化出来的五光十色的自我解脱的肥皂泡中蹉跎岁月,虚度自我的青春年华。“挫折是一份财富,经历是一份拥有,不是自我的,就别再勉强!”


  人生最完美的大学生活就要永远的划上句号了,并将随着时光的流逝,成为回忆。在今后的漫漫长路中,大学生活将是我永远完美的回忆。它是我生命的一个里程碑,记载着我的一段最为美丽和宝贵的人生。六月,我将远行,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告别我的学生时代。如今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也许回首再来,已是雪满白头了!昨日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前方的道路依然会有很多荆棘,未来的日子未必就是风和日丽,但我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一齐期盼明天会更好,后会有期,我的民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