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李爽——少年游



作者:  来源:李爽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行政管理李爽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所谓的毕业,大概就是当你说:“我走了”,我却说不出“嗯”吧。


  考研复试和毕业论文设计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我现在坐在电脑前想把这四年来的点滴都赶紧写下来,过了今天,青春就会再少一天吧。


  刚刚复试结束的时候我和室友坐在一起整理大学四年的书,一本本学过的书被整理好放进箱子里,我和室友讨论着书能卖多少钱,似乎大学刚开始怀揣着的梦想也因为这廉价的废纸钱变得不值得一提。自己真的从未想过有一天毕业会离自己这么近。


  2015年9月份的第一天,我家人和我一起带着大小包裹从家里赶来学校,宿舍的空调释放着凉气,沁入皮肤。到处都是家长,他们为孩子选床铺、桌子、箱子,忙的不亦乐乎,觉得自己的宝贝还是那个什么都不会的小人儿。等一切都安定下来,我看着和善的室友,觉得大学的日子会很美好吧!我们一起牵手跨过民生门前的那条马路到对面参加军训,一起在民生操场锻炼,一起在民生教学楼穿梭,一起参加小组活动,一起到西湖沙滩晒太阳,一起一起,有太多的一起!现在想想,那时候一个个洋溢青春和满脸憧憬的脸真的离自己越来越远。果然,岁月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容颜,还有我们那颗曾经年轻的心。


  我还记得大学的第一堂课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课堂上大家积极的配合老师,思考着希望自己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像电视剧里的人物出入高档写字楼,或者考取公务员为人民服务,或者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当时的踌躇满志在现在也不知道各自是否实现了。日子总是过的这么快,那个穿梭在各个教学楼的我们浮现在眼前,可伸手却又触摸不到。


  在这四年当中,我把那个青涩的自己在心里,在学校活动中,在课堂上,在考研过程中一遍遍的打磨。就像那句话说的,“人生就像你在黑暗中洗的衣服,大家都一样摸黑洗,你不知道自己也不知道别人洗的怎样,你只有拼尽全力去做,当灯打开的那一刻,自会见分晓”。


  机会如同时间一样,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关键在于能否将机会抓住。当机会来临时,如果没有实力,那便也只会白白丧失良机而已。在闲瑕之余,我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学校的图书馆给了我成长的精神食粮,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考研的时候,下了晚自习,一个人走在校园里,望着路灯下的时而长时而短的身影,心里除了累,还有更多对未来的向往吧。


  大学给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自由与空间,同时也给予羽翼未丰的我们以呵护,为将来能够自由地在天空遨翔磨炼着我们的翅膀。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放弃……是你架起了走向成熟的桥梁,为我步入社会作好铺垫。


  也许我曾经有些失误,也许曾经迷失过方向,也许曾经滞留在某处没有前行,也许曾经有过让老师失望。这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将与那些曾经不愉快的事,徜徉在我历史的长河中,经过时间的洗礼,经过回忆的洗涤。当再次回想时,嘴角的微笑便是对此的最好诠释。


  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大二大三大四都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和二三等奖学金以及院级优秀毕业生,还考取了河南大学学科教学思政的研究生。我不知道跟别人相比自己做到的成都怎样,但总算对自己四年的青春有了一个交代。


  离别总是让人伤感,这么多熟悉的面孔都将慢慢地走出我们的生活,甚至从此走出我们的人生,很多时候我们注定只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是与民生和民生人在一起度过,这将是我未来日子里最珍贵的回忆。老师真的没有骗我们,大学四年时间真的很短。这一次真的毕业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