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金融统计专业徐静——回顾大学四年



作者:  来源:徐静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徐静


  考取院校:青海大学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个转折点,而且每个转折点都赋予了我们不同的责任和任务。大学就是其中一个转折点,而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柏拉图说:“大学的正确任务在于引导学生养成批判考察的习惯,以及理解于所有问题相关的的原则和标准”。他以一种思辨的眼光清楚地阐释着大学之道,具体而又不失对整体的把握,直接针对个体而言,而且准确独到。


  大一的时候,觉得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大二的时候,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大三大四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出国,考研,还是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变化。


  军训时,大家不怕热不怕累,一起训练,最后在走方阵的时候获得了第一名。大一的时候,鲁大勇老师的高数课讲得非常精彩,同学们早早的就去占位置,大家积极的跟着老师学习,记笔记,现在回想起来也很有画面感。刘嘉尧老师是河南大学的“网红老师”,他教了我们半学期的毛泽东思想概论,他总是会把知识讲得生动有趣,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王晓老师教我们应用随机过程和时间序列分析,这两门课真的是难,老师会不经意的一本正经的搞笑,通过跟老师的学习收获了很多。教我们概率统计的老师是张明亮教授,他总是很认真的传授我们知识,苏丽敏老师教我们宏微观,她课讲的很详细,人很认真温柔。还有刘洪星老师、肖云海老师、李晓慧老师、郑晨老师、赵辉老师等老师,他们教授我们知识,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在这四年里我感受到了来自个方面的关心和帮忙,也让自己在思想上更成熟。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上严格要求、用心上进,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时刻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强不息,认真仔细完成事情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认真完成每一件事情,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在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拥有用心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待人和善,热心帮忙同学。利用假期,做一些兼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在学习方面,我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潜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潜力。


  回想这四年,过的还算充实,考了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教师从业资格证、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这些证书,入党积极分子也顺利结课,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都获得了优秀学生和奖学金的荣誉。


  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中途也有一些曲折、困难,很庆幸自己的坚持,最后也成功上岸了。备考的那段时间,回想起来的确记忆深刻:每天早早的起床去抢自习室的座位,中午在食堂吃完饭就马上回到自习室,累了趴在桌子上睡一小会儿,等到教学楼大叔赶人再回到宿舍,紧张又十分充实。然而回想起来,自己也浪费了不少时光,总是到最后才会想,为什么不再对努力一些,那样的话结果会不会更好?人生总是不完美的,有一些遗憾或许也是一件好事。


  很幸运能遇到我的室友们,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出去玩一起唱K,晚上一起谈天说地,也会谈到自己以后的理想生活,6个性格各异的人就这样一起度过了四年。宿舍生活免不了意见不合的时候,好在大家都很体谅彼此,误会总会解决。很开心我有这5位朋友,也感谢他们四年来对我的包容和帮助。班级里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聊天,转眼间就到了该分开的时候。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毕业之后大家都会有各自的人生,衷心的希望我的室友们、同学们、朋友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的学校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实现自己的价值。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一起奋斗的日子是最值得怀念的。我们即将步入新的生活,为梦想而努力奋斗,前面的路还很长很长,相信大家都会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