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金融统计专业任宪静——勿忘初心



作者:  来源:任宪静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金融统计任宪静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光阴荏苒转眼又四年。不知不觉四年的大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又是一年毕业季,蓦然回首,往事又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心中万千思绪不知从何说起,大学四年时光是那么的真实又那么的恍惚。


  2015年9月初踏入这所大学的我是那么的懵懂,而现如今有了许多改变,大学四年的时光使我变得更加坚强自信。尤记得初入大学时,民生还没有现在这样的绿树成荫,操场等设施也没有完全建成,和自己心里想的大学有所差别,不免心里生出一丝丝的失落感。不过在随后的几天中,我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情。我安慰自己,能够来到这里上学,也是一种缘分,认识缘分中的人。我也知道“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因此我决定从此要珍惜我的大学生活,珍惜每分每秒,还要在以后的时光中爱上我的母校。事实上,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也一直努力实践着它。


  四年来,学校教授与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着我们,传道解惑。他们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未来前行的方向。在学习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良师益友,他们为我指点迷津,为我加油鼓劲,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自己的努力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三年连续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在2017年度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课业之余,我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得河南省一等奖。并且取得了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级还有普通话及与本专业相关的证书,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到了许多为人处事的方法,收获颇多。


  四年来,我见证了学院的成长,校园的那条乡间小道变成了美丽的小桥流水。操场也变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休闲区,看到它的成长心中不由产生了一种喜悦,我知道我对母校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机会如同时间一样,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关键在于能否将机会抓住。当机会来临时,如果没有实力,那便也只会白白丧失良机而已。在闲瑕之余,我不断充实自己,经常和朋友去一些地方提高自己的阅历。没事的时候我会听听歌,跑跑步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大学让我们展现自我,同时也给予羽翼未丰的我们以呵护,为将来能够自由地在天空遨翔磨炼着我们的翅膀。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只有坚持、努力、拼搏、付出,才会换自己一片天地。大一大二这两年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他们是我一生的财富。也许我曾经有些失误,也许曾经迷失过方向,也许曾经滞留在某处没有前行。这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徜徉在我人生的长河中,经过时间的洗礼,经过回忆的洗涤。当再次回想时,嘴角的微笑便是对此最好的诠释。


  转眼到了大三,人生的又一十字路口出现了,有人选择考公务员、银行等以此就业,有的选择考研继续深造,而我从一开始就选择了考研。考研的道路很长,并不会一帆风顺,它需要强大的内心和毅力才能坚持下去。很庆幸自己,在这最美好的时光里碰见很重要的人,是这一生最大的福气,像阳光总能点亮你人生的希望。考前的我们焦急、彷徨、迷茫,但总会给彼此希望,即使是考试前的那天晚上依然惶恐不安,但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们看见过寒风中紧紧围成一团的考研大军,临近考研时餐厅满满的读书声;也时常看到在自习室熄灯时抱着一摞摞书,也有过拖着一天劳累的身体走过民生广场的自己。但是整个考研期间给我的感觉是轻松快乐的,并不是一天天枯燥的学习。考研要起很早去占位置,我的位置一直都是室友和朋友他们占的。真的很感谢他们,一直到考研结束每天都能坐在6503教室里还一直都是同一个位置。我虽然没有五六点就起床,但是我有自己的时间安排。也是每天我醒后看到的空床铺,想到他们已经坐在自习室里我就动力满满。我几乎每天都是七点十五左右走在去餐厅的路上,去买熟悉的鸡蛋、包子、豆浆或牛奶,七点半左右到自习室搬出一天要用的书,然后拿着小板凳出去读读书开始一天的学习。自习室里有室友和朋友的陪伴,大家总是信息共享共同进步。我们有零食的分享、有认真的讲题,还有经常一起背书的地点,还有经常和朋友分享的趣事,这都是满满的回忆。感谢一直陪伴的朋友,感谢考研陪伴的老师,感谢汤老师的起床闹钟…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我们最后的结果也算都不差。所有的陪伴都是最美好的时光,无论是失落的沮丧,还是开心的微笑,我们始终相信时光会善待美好。


  复习下来感觉最后时间比较紧,感觉好多东西也没有看完,所以总是在不断调整着计划。虽然有时会感到疲惫,心烦,但一想到自己不是一个人的时候,就动力满满。与初试之前的紧张不同,复试之后的时光或许对于我来说更难熬,忐忑与不安相伴,当复试成绩出来的时候,就像突然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最终很幸运,我考取了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的研究生,为大学本科生活画下了满意的句号。


  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在母校的四年时光却一去不复返。只留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如果说潘朵拉的匣子是把希望留在匣子的底部,那么我大学四年美好的回忆则刻在时光卷轴上。当闲瑕无事的时候,打开时光卷轴,重温大学中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或许能找到生活的慰藉。


  昨天是短暂的,明天是永久的。虽然即将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地方,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崭新的开始。愿我们勿忘初心,心中充满美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