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金融统计专业陈顺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  来源:陈顺杰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金融统计方向 陈顺杰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让我仔细想我在大学做了什么事这实在是太让人为难了,其实我更想感慨一下。我床铺旁的墙上有一张11级学长贴的合集照片,我一直没有撕下它,因为我知道这可能是我这个素未谋面的学长在民主留下的唯一印记。我在大一的时候就经常躺在床上看着那张照片,我的脑子里在想终有一天我也会离开这里,那么我的朋友我们以后还能经常见面吗?那个时候总感觉大四很遥远毕业很遥远,但是现在大四了要毕业了,我们能做什么,总不能赖在这不走读大五吧。


  时间如白驹过隙,总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做,但是仔细想来也做了不少了。现在想想本人考研的总过程感慨良多,当我知道我被拟录取的时候我并没有狂喜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应得的。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每天六点起床十分钟洗漱十分钟吃饭,然后站在自习室门外静静地排队,身旁都是为理想而奋斗的人。门开了,大家去自习室占位都是狂奔的状态,从一楼到五楼,没有人敢慢一步因为慢一步的你面对的可能是所有的桌子上都有一本书。曾经我想过,是不是有的人只是过来占个位置就走了。


  当然大家同处一室,每个人都是如此认真没有松懈的态度,其实90后还是可以的。有时候特别希望那些喷90后的人看看这幅画面,最起码让他们知道90后还是有一批很努力但是并不聪明的人,他们一直在这奋斗着,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这个国家。我非常喜欢读史,曾经我的愿望是去做一个历史学家,但是后面才知道历史学真的不好就业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但是我又时常追念那些为了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把自己的所有乃至生命都奉献的人,写出“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这句诗的人是何等豪迈。


  我们应当庆幸自己身处伟大的探索时代,未知永远都是那么迷人。如果坐在办公室每天朝九晚五,每个月等发工资,想想这种生活如同死水一般又有什么意义?去探索未知,给自己争取一个青史留名的机会,这在我看来才是有意义的事。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但是我期待着。


  本人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良好,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等。多次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个人生活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作为学生干部,本人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


  在思想上:首先,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我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职责。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用心要求进步。在生活上:首先,本人用心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向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其次,本人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本人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到第一线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我,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我坚定的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本人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我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