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渠晓雁——青春无悔,未来可期



作者:  来源:渠晓雁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人力资源管理渠晓雁


考研院校:西安财经大学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在这个春意渐浓的时刻,我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回首,回顾起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所有的感动和思绪在此刻沉淀,这其中有历久弥新的欢歌笑语,亦有刻骨铭心的奋力拼搏,亦有成长道路上的磕磕绊绊。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教诲,让我在这段青春岁月的脉络中格外明朗;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让我日渐稳重与成熟。回顾、总结这四年难忘的大学生活,我只想说,青春无悔,未来可期!


  在2015年9月,我满怀着憧憬与热情,开始了全新的旅程。从入学以来,我积极向上,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一的时候,我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党课学习,在党课学习的那段时间里,我认真地学习了党的知识和理论,通过党课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任,立志要成为党的一份子。于2017年6月2日,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在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更在行动上入党。于2018年6月,在庄严宣誓之后,我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我始终把“永葆先进”四个字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并于2018年6月获得河南大学“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今后我一定会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这大学四年来,在学习方面,我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经过努力,在大一学年排名专业第六,获得了2015-2016学年的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大二学年排名专业第三,获得2016-2017学年的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大三学年排名年级第一,获得了2017-2018学年的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大四学年排名专业第四,获得了2018-2019学年的三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5月获得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以及获得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课余时间,我学习了人力资源管理三级的系统知识,已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师三级证书。同时,我也努力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二级考试,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自己更大的目标。在学习过程中,我感觉充实是一种满足,学习是一种快乐!


  在工作上,我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以及英语课代表,曾组织并参与过多次学习座谈会,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的方法以及学习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并加以解决。在平日的课堂学习中,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有课堂问题及学习问题立即与老师进行沟通,努力搞好班级的学风建设。此外,我还担任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职,平时做好党支部各种会议、活动的记录,与书记进行沟通。支部工作有序开展,各项会议也比较多,为此我常在会议上进行发言,并且于会后进行会议记录的整理。在做记录的过程中,我意识到支部工作的积极有序开展十分重要,在记录过程中,每一个记录在册的信息都必须要实事求是。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完成支部交给我的任务,同时也在各项活动中,提高了自己组织事物与口头表达能力。


  在生活方面,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坦诚乐观,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使得我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并且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春秋季运动会,于2016年3月获得了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举办的“安全文明月”趣味运动会企鹅漫步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于2107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举办的“安全文明月”趣味运动会营地救生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于2017年5月获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此刻,站在大学生活的尾端,回想起将近一年的考研备考时光,我亦觉得无怨无悔。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回到宿舍,这样的生活坚持了一年,其中有迷茫,有痛苦,有犹豫,但从未想过放弃。我坚信一句话: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只有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所幸,最终的结果是好的,我也成功被理想院校录取。


  如今,眼看着毕业的日期日日临近,而我也终将迎来新的起点,回望过去的岁月,有着不尽的感慨。大学四年,带着我一步一步地从稚嫩走向成熟,它让我不管是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更加成熟 ,也让我懂得了珍惜,珍惜过去的岁月,珍惜青春,珍惜当下的日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保持并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正不足,勤奋刻苦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积极帮助周围的人,与他们一起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踏实,事先做好计划,周全的考虑问题,争取使自己更加完善,更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与英姿。四年的时光,不仅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学到了更多做人的道理。大学的美好时光,已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灭的印象,它为我今后的生活道路指明了方向,也在我心中树立了做人的航标。若干年后,回首感慨岁月的同时,我仍旧会说:青春无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