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张丹华——扬帆起航,追寻梦想



作者:  来源:张丹华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劳动与社会保障-张丹华


  考取院校:安徽大学


  大学四年,白驹过隙。时光不留情面地流,没有丝毫的痕迹。总结我这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虽算不上硕果累累但也丰富多彩。这里,必将成为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给我留下许多美好回忆。


  高中时总是对大学有无数美好期待,但当你真正走进大学校园的时候,你可能有欣喜,可能有不甘,更多的是迷茫。你会憧憬着一切未知的新鲜事物,却仍不知前进的方向。但只要你自信,勇敢,努力,你总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大一,丰富多彩的一年,初来乍到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军训是对我过去的一种洗礼,是我大学生活的开幕式。大一让我慢慢的适应了大学的生活,从每天要自律的上课,到课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对一切事物仿佛都充满了力量,因为心中存有信念,我想通过大学这个舞台改变自己。还好,在懵懵懂懂的大一,我没有虚度,一边学习一边熟悉我要生活四年的大学时光。


  步入大二的我,仍然坚定着自己入学时的信念,每天都在充实着自己。在这一年开始参加各种等级考试,并考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证书,人力资源三级证书以及计算机二级等,并获得了院级三好学生称誉。


  大三,我觉得是大学四年重要的转折点。经过大一大二的迷茫和了解,我们渐渐也有了自己前进的方向。而我们大多数人最多的选择,无非就是考研或者工作。这两种选择哪一种其实都是正确的,但最终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还是选择了考研。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我也如愿考上了安徽大学的研究生。


  考研,是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考验。首先,确定一个心仪而又与自己实力相匹配的院校。其次,应该同样重视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每年考研,都会有一些高分的同学由于公共课某一科的分数低于国家线而失去复试的机会,因而考研失败,浪费了一年的光阴,也辜负了自己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的汗水。再次,随着每年招生院校复试所占比重愈来愈大时,我们需要更加重视复试考试,绝不能因为优异的初试成绩就彻底地放松了。如果你认为复试就是走过场,抱着这样的心态,很有可能在复试环节就被院校刷下来。考研的过程是一个人挑战自制力的过程。复习准备期间,我拒绝了所有的朋友聚会,只为了能够一直静下心来看书、做习题、真题。每天缩短吃饭时间、午休时间,只为了能多看几遍难以理解的专业知识点;每天晚上都能接到父母的电话,嘱咐自己多休息,注意身体,每次挂了电话,想到父母的关怀,无论多么疲惫,我都会突然觉得精神亢奋,然后信心满满地回到自习室看书。


  直到最后总成绩的公布,一直以来那颗悬着的心才算安稳。直到现在我还记得查成绩那天的忐忑与不安,当看到了我成绩的那一刻,心情就像在长久的阴天突然见到了阳光。只因从一开始我就坚信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并从来不曾动摇。时间飞逝,转眼间就要毕业。四年大学生活让我变的更加成熟,也培养了我的合作能力,陶冶了情操。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在我看来,我的大学四年生活还算是丰富多彩。同宿舍姐妹朝夕相处的四年里,经历了相识到相知的过程,她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帮助,在我最开心的时候陪着我欢笑,在我最伤心的时候陪着我难过,给了我温暖和快乐。她们和我美好的大学生活紧密相连,她们的喜怒哀乐谱成了我四年大学生活的动听旋律。


  青葱岁月,记忆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与留恋,回顾大学的生活,很高兴能在同学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但现实社会要求我要不断的向前看,稍微休息就会落后,所以我会更加迫切地要求自己不断充实,更加努力。青春短暂,我将利用美好、活力的青春时光,努力汲取知识,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能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的人,来报答母校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恩。我希望我的人生丰富而精彩,留给这世间的是一抹清新而馥郁的幽香!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要完善自我朝自己的目标前进,毕业之后又将扬帆起航,追寻梦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