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黄康乐——民生留音,慢慢成长



作者:  来源:黄康乐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黄康乐 照片2


  考取院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大一初入学校,还是懵懵懂懂的小姑娘,对一切事务都充满了好奇之心,同时又对民生学院充满着憧憬。大学里的学习与高中有很大的不同,没有老师的监督检查全靠自觉。刚开始觉得很爽很开心,但是后来发现没有意义混日子浪费大好青春。社团招新的时候因为我喜欢打台球加入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台球协会,这里是我大一生活中最亮丽的一道色彩。学长学姐组织的每周一次的教球谈心活动令我有所触动,听他们讲述他们的成长、迷茫与努力也使我有所改变。开始发现课堂上的老师是如此的睿智、有魅力,他们博学多识,他们坦然真诚;开始主动融入课堂配合老师讲课,积极回答问题。虽然对整体的大学生活还是没有特别明晰的计划但是慢慢的开始端正自己的态度。大一下学期我参与竞选了班级的组织委员,特别想为自己的班级做出一点点的贡献。


  大二开学的时候很开心,自己终于从学妹变成学姐了。开始化身知心小姐姐给学弟学妹指点迷津。开始试着独立组织班级活动,为同学们服务。同样是大二这一年我开始了考证之路。大二一年,我相继取得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普通话等证书,通过这些考试,让我认识到了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持续不断的努力,端正态度,努力学习是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一直坚持的原则,也为我的考研之路打下了基础。社团的工作十分锻炼人。学期初的时候留到了台球协会担任部长职务,一次参与到社团招新的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办一个社团不仅仅需要一腔热血,还需要用心、负责、越挫越勇,不耻下问,每次组织活动不仅需要组织人员付出心血,还需要做到在被误解时也能坚持本心。大二时尽管比大一的时候学习更上心,但是由于没有找对方法导致我努力之后并没有得到很大的进步,但让我意识到我需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一转眼就到了大三,随着对开封和学院更进一步的了解,终于能调节好自己的节奏更加适应大学生活并从中成长。大三上学期时已经决定要考研,但是没有具体的行动,只是在默默关注着大四考研的学姐学长同时收集关于考研的信息以及院校情况。大三依然奋斗在台球协会,竞聘会长的时候克服一切困难第一次一个人站在报告厅的小小舞台接受考查。最终竞聘成功担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台球协会的副会长。这一次社团的工作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以往只是执行而当时是需要正副会长两人商量做出决策的,一下子一个协会几十人的担子就落到了我的的身上,需要参与的活动多了,需要做的文件多了,整个负担就变得特别大。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在我卸任以后台球协会也发展的特别好。到现在我依然热爱台球协会。在社团忙碌的同时我也未敢把学习落下,依然奋斗在考证之路上,大三上学期考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并且一次通过。在专业课的学习上也开始渐入佳境,学习成绩有了部分提升。过完年大三下学期来到开始考研之战。经过一个寒假的思虑明白自己考研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在综合考虑了自己的能力之后就很快确定了目标院校。开始学习公共课每天自习室打卡,从这段时间到暑假前一直保持每天必要的学习,同时也在一天天的加大学习强度。大三暑假我选择了留校学习也算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考研之路,每天什么事情都不做睁开眼就是考研,闭上眼就睡觉。暑假是考研党成绩提升最快的时候,一定要利用好暑假这个时间。


  转眼间就到了大四也进入了考研的白热化阶段。自习室里,楼道里民生湖畔都能看到考研学子的身影。保持这样的节奏一直到12月。这中间有人放弃,有人自暴自弃。但是我没有放弃依旧坚持。寒假期间出考研分数,开学后等待国家线准备复试等等。每天忙碌每天成长。


  回想大学四年成长很多、成长很慢。只要一步一步的一路踏实走来,总会得到你想要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