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管媛媛——不忘初心



作者:  来源:管媛媛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劳动与社会保障-管媛媛


考取院校:郑州大学


  时间过的飞快,刚刚进入大学的场面仿佛还在昨天,拉着皮箱,四处眺望。如今,面临着即将毕业心里有太多的不舍。但是回首过去并没有让自己遗憾的事情,因为我完成了入学时的愿望。可以说,我很幸运,我很幸运来到我们学校。我很幸运遇到这些可爱的同学,我很幸运遇到这些德高望重的老师。我很幸运这一路走来,太多人的陪伴与帮助。


  回想刚刚进入大学的大一,那个懵懂的年纪,对一些事物都感觉到新鲜好奇。参加各种社团,跟同学一起参加学院举办的晚会,对一切事物仿佛都不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心中存有信念,我不能浪费我在学校待的每一分钟。


  步入大二的我,对一些事物的新鲜感已经消失。但是仍然坚定着自己入学时的信念:我不虚度大学的每一分钟。我会利用课余时间泡在图书馆。在图书馆的时光是最开心,也是最有趣的,因为那里面有无尽的知识需要我去探索,需要我去发现,有时候会因为一本书的内容而哭的稀里哗啦,有时候又会因为一本书的内容而激起我无限的想象。在这一年开始参加各种等级考试,并考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证书,人力资源三级证书以及计算机二级等。并在每一学年都获得了奖学金,如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大三时,自己也成功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光荣的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大三这一年,大家开始考虑是否要考研。当时的我对于考研两个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我从大一都已经决定要考研。陌生的是,我要如何面对这场持久战,我要选什么学校,我自己的能力能考到哪个学校,这一切都是个未知。


  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当自己真正踏上考研的路程时,发现难的不是考研,而是自己的心态。在最初的时候我也迷茫过,我也痛苦过,我也曾想过要放弃过。但是成功是不会留给那些一遇到困难就退缩的人,而是留给那些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勇敢面对的,锲而不舍的人。当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一直都这样安慰自己: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这个过程中我成长了。我学会了坚持,我也学到了许多知识。也许大学四年,都不曾有过这么认真,可以坚持这么久的事情。今天我做到了,我可以放下手机,我可以抵制各种诱惑,认认真真的对待它。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所以,感谢考研!


  越努力,越幸运!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了,结果都不会太差。在考研过程中,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许多,一路走下来你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伟大,原来自己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坚持这么久,回想当时为了一天能有一个座位学习,每天早早的起床,在教学楼门口等着大爷来开门。当门开的那一瞬间,我看到的不是同学们之间相互间的拥挤,而是他们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进的冲劲!经过一天的学习,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回想今天学的知识,感觉很充实。等到快要考试的最后冲刺阶段,拿着书到处跑,找到一个小角落继续背书,在背书的那个时间里,仿佛自己已经陷进去了,时间过得飞快,也不会感觉到寒风的袭击,总觉得身上有一股力量,冲破一些困难向那微妙的希望奔跑。面对这场持久战,我想说,无论结果怎样,享受这个过程,你总会学到很多,也许学到的比这四年学到的都多!时间过得很快,把握好,利用好自己的每分每秒,至少想起来自己的经历,不会感到后悔!


  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眼即逝,在民生学院学习与拼搏的这四年也将是我最为珍贵的四年。在这短暂的四年里,我们曾哭过,曾笑过,曾努力过,这些画面都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光阴荏苒一挥间,厉兵秣马又四年。聚日无多勤珍重,劳燕分飞话离别。大学是人生一个重要的驿站,伤心也好,遗憾也罢,都挡不住时间匆匆的脚步。


  最后我想说,身为民生之子,我很幸运。感谢母校提供我们学习与努力的机会,感谢母校像母亲般温柔的鼓励我们向前奔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