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丁可蒙——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作者:  来源:丁可蒙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丁可蒙-照片1


  考取院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初夏又至,七月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接近尾声,那个只身一人背着行囊怀揣憧憬之心走进校园的少女似乎就在昨天。


  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我们,一定都是对大学生活有过幻想的,那个时候的我们是懵懂的,是不了解大学生活的。清晰地记得给我最大反差的是大学的课堂,教室的后门没有了班主任的眼睛,课堂上没有了老师飞来的粉笔头,课后也没有了做不完的练习题。所以,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大一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活动,加入自己喜欢的各类社团组织,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种丰富多彩又毫无压力的生活,也可以说这是一种慵懒的生活,让我沉迷其中,一直持续到大二,这个时期的懵懂,让我对未来的生活缺少规划,也可以说根本就不知道如何规划,我不知道我未来会怎么样,我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我更没有想到我想要的未来应该怎么样才会实现,在这个大环境里,我犹如一只小舟在大海中漂泊一样,一时之间找不到方向,我开始迷茫了。


  大三就好像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一样,不同的人都在做着不同的选择。有的同学选择考研,就开始了考研的准备。有的同学准备工作,就开始了各种考证,我却站在十字路口一直徘徊,或许人生中总会有一段时光是用来浪费的,在徘徊的这几个月我一直在找寻自己,找寻那个怀揣梦想走进校园的自己,找寻那个想要什么样未来的自己,找寻梦想的未来与现有的差距。这时,似乎我找到了一点方向,我没有那么迷茫,我知道自己该努力了,我终于明白了,大学是为有梦想、有抱负的人而生的,只要你有目标、有毅力,不怕苦不怕累,就不会颓废,不会绝望。大学是一个独立自由的地方,每个人都有很多独立的时间由自己支配,但你如果没有管束自己而散漫的虚度时光,你就会沉沦自己。


  想想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高中时光,那是多么辛苦和难熬啊!我们是付出了多少的汗水才换来今天这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啊!我怎能轻言放弃,我要为自己打拼来的今天负责,我要继续奋斗,继续为自己的明天打拼。没有辛勤的耕耘,农民就没有秋天累累的收获;没有艰苦的训练,运动员就不会有站上领奖台的辉煌;没有克服懒散、空虚、枯燥的毅力,就不会有充实的大学生活。经过几个月的迷失,我终于了解到这慵懒的生活不是人生常态,我们应该有梦想,有毅力。


  于是,我开始了考证之路,倘若考研失败还有后路可选,同时决定踏上考研的征途,翻开昨日的日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逸着快乐和心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感动!在考研期间我一直将“你勇敢世界就会为你让路,你无畏世界就会为你屈服”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激励自己,让自己在考研大军中坚持下来,在枯燥无味的知识里静下心来继续前行。我们知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的背后一定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大多数的考研人都是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的过着每一天。但是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考研更像是一场与自己搏斗的心理战,需要的是毅力与坚持,我们要找请自己的目标,完成每天的任务,不计得失的奋力一搏。只拿今天的自己与昨天的自己做对比,今天比昨天好就是进步,不要让周围的考研人扰乱了自己的步伐,忠于自己的选择,只为给自己一个交代。


  青春就是用来成长和疯狂的,谁的青春不迷茫,更多的是需要有面对失败勇气和重头再来的决心,青春总要有一次不计得失的奋力拼搏,这样的青春才算完整,才能不留遗憾。所以,不要害怕,找准目标就出发吧。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是用来实现梦想的!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大学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在这里有我们留下的泪水与汗水,体会了酸甜苦辣的人生滋味,我们即将起航,开启下一段人生篇章,在这里,我真诚的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绚烂,我也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也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创造美好的未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