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周承绪——一路向前



作者:  来源:周承绪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周承绪3


  考取院校:贵州财经大学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莫格尔


  时光荏然,白驹过隙,四年欢愉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即将在伤感的离别中画上句号。还清晰的记得刚刚走进大学校园的时候,自己脸上写满了幼稚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而现在,自己即将背负着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期望的眼神走向社会。


  再回首,走过的路很值得回味和反思,在思想品德上,我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且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刚入学时,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二时我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我积极要求上进,主动投身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衡量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味其内涵。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自从上大学以来我一直在努力的提升自己,不轻易错过每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在工作上,我在班级中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努力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协助老师传达信息,帮助同学解决各类问题。在此期间我获得过多次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并且积极组织班级活动,最终在班里同学的一起努力下获得了校级优秀班集体以及省级优秀班集体的称号。在日常工作中我一丝不苟,时刻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努力获得每一位老师的认可和每一位同学的理解。


  在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和各类赛事从全方位锻炼和提升自己,我曾担任篮球社赛事部部长以及辩论与口才协会副会长的职务,在此期间我参加了河南省思辨杯辩论赛获得了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并且多次获得人文学院和商学院的辩论赛优秀指导称号,在任期结束后获得了社团优秀个人,经历了一场一场的辩论赛,使我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在与队友讨论辩题的过程中,丰富了我的知识,提升了我的领导能力,同时增强了我的逻辑表达能力,在赛场上与对手辩论时,培养了我公众讲演能力,在场上攻防不断转换这也使我的思路更加活跃。


  同时我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了挑战杯和CIMA杯商业精英挑战赛。我带领队伍完成的作品《关于大学生茶与茶文化认知程度调查》荣获2017年“挑战杯”校赛三等奖,我的队伍中不仅有本专业的同学,而且包含了人文学院和医学院的两位同学。在同年十二月我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的“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选拔赛中获得三等奖,这两次比赛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在准备比赛和作品的过程中,我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也让我接触到了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开阔了眼界。


  同时我利用每年的寒暑假积极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我在寒暑假中上了很多茶学课程,并且走访各大茶山和古迹,并顺利的在2017年6月份通过了国家高级(三级)茶艺师和国家高级(三级)评茶员的考试,成功获得了高级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在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中,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与魅力,我意识到在这个知识爆炸的年代,现有的学识并不足以支撑我去完成我的梦想,因此我埋下头来努力学习。正如马云所说“对一个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内功”。对于人来说也是一样。从高中毕业以来我一直高度关注创投圈,2015年正好也是大学生创业神话爆发的一年,我见证了无数大学生的一夜崛起,在当时我一度认为我也一定会是其中的一员,但是慢慢的我发现曾经的创业明星一个一个的都倒下了,有的是因为创始人内部决裂,有的则是被大公司击败,也有的因为资金链断裂无奈落幕等等。大多是因为自己的准备不足,这也充分论证了创业比的不是一时的成败,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最终我做出了考研的决定,我选择考研并不是因为我看不清自己的方向,或者是经济仍处于低谷期,相反是因为我十分明确我想要从事的行业,想要完成的梦想,因此我才更加的笃定要考研,想要走出去多学一点多看一点。


  随着大四生活即将接近尾声,我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首这四年,我要感谢的人太多。感谢授课教师,他们将自己的知识和思想传授给了我们, 让我在大学里收获知识, 掌握技能,为我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还用他们的个人品质和人格魅力影响了我们,让我们懂得了如何为人如何为学的道理,使我们获得了飞的更高飞的更远的力量;感谢父母,在我的求学路上的支持与帮助让我能够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学习之中;感谢室友,让我体会到了除家之外的另一种温暖;感谢在这个校园里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们,让我体会到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感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这个培养了我四年的地方,教会我独立与坚强。


  即将走出校园,站在直面大千世界的路口,我知道,我必须勇敢迈步前行。我相信:未来的不可知,是我前进的原动力,离开,不代表不再想念,而是把你们的笑脸永远刻在心间。作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毕业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四年转瞬即逝,面对老师、同学和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我要说的惟有:感谢!谢谢你们!这里是我们丰满与磨砺羽翼的地方,明日我们就将展翅翱翔。岁月流逝总是比想象中要快很多,不要抱怨,不要害怕,不要逃避,坚持走下去,就能看见彩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