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商学院2015级经济学王珂璇——相信自己,勇敢向前



作者:  来源:王珂璇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经济学王珂璇


  考取单位:桐柏县国税局


  有人以前说过:“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酷暑寒冬,春去秋来,匆匆四年如白驹过隙。当回首四年大学时光,酸甜苦辣都在心里漫开。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没有虚度年华。我从一个幼稚懵懂的孩子成长为这天自信从容的大人。一段由最初的天真到这天的热爱并充满激情准备投入的思想蜕变过程。薄薄的几页纸里有一千四百多个日子中凝聚的汗水、泪水、欢笑以及荣誉;有关于未来的畅想;有对即将面临挑战的自信和向往。也许,我不够成熟;也许,我不是个性优秀,但我有一丝不苟的态度,不灭的激情,不认输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还有一颗真诚的心。


  回看四年过往,我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进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够用科学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朴实诚信,待人礼貌,与同学相处融洽,性格开朗,为人诚恳,谦虚,随和,乐观向上,有进取心,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勇于进取,不怕挫折。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勤奋努力,在校学习期间无挂科,可以按期毕业,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知识面广,注重自身各方面素质的提高。注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综合能力较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是一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生。


  从大一到大四这条走了四年的路上,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希望自己每天醒来是比昨天更好的自己。为此,我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每个人对自己都是苛刻的,希望自己可以像星星在夜空中那样亮,我也一样。在大学这四年时光中,无论是学习上,生活上,我都想要做到更好。我坚持自己务实的个人作风,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保证每门课程都可以真正的学好学透,同时在课余时间考取一些感兴趣行业的证书,已被今后走上工作岗位能够用到,包括会计证书,证券从业,计算机二级等。我告诉自己要时刻谨记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我希望我的热情和真诚,可以和同学,朋友融洽相处。若是说四年的历练让我改变最大的应该是在思想上,我明白自己不再是一个羽翼下的安逸鸟,我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为自己的以后去奋斗,我选择了去考公务员,我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体现我的价值,也想让家人不再为我的以后操心。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如愿考上了公务员,今年7月就要离开学校,结束我为时22年的第一段人生旅途,开始一段崭新的征途。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候,我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事实上,公务员学习的过程也是我这四年来成长最快的一段日子。八个月不短不长,我也不多不少的体会了孤独,无助,失望,重燃希望,失败,再成功。每走一步的感受只有自己一个人懂。我的经验更多是来自我自己所走的弯路摔的跟头所得,我明白那些弯路有多痛,所以,我想把我的经验我的积累我的故事告诉那些还依然在路上的人。


  无论是做什么事,一定要学会有舍有得,学会选择与放弃。之所以把这点放在第一位,是因为这是决定你获得成功的重中之重。就公务员考试来说,几乎没有人可以完成全部题目,所以考试时一定要有所侧重,千万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注意扬长避短。比如在平时练习中,数字推理经常是5道题只能对1-2道 ,那么考试时就干脆完全放弃这个部分,都选成某一个答案可能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是放弃的前提是要通过大量的练习进而理性分析和做出选择,千万可不能随便放弃。而且,一旦在考试中被某道题绊住了,一定要顾全大局,千万不能因小失大。这主要体现在平时练习中要善于总结。行测的考题看似杂乱无章,五花八门,其实很多题目都是有起“原型”的,比如言语表达和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测试就很相似,而数学运算近年来越来越接近小学奥数的考题。除了平时加强这些方面的练习外,要注重对每道题尤其是真题思路的梳理,从中形成一套自己的“独门秘籍”。行测题目每道题都不止一种解法,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殊途同归就行了。


  “熟能生巧”在英语里是“Details make perfect”,其实我更喜欢从字面上理解为“细节成就完美”。我觉得这点对获得成功是极为重要。在公务员考试里,对于行测这种高强度的考试,大量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没有复习也取得高分的人不是没有,但仅仅适用于少数天才和运气极好的人,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好的方法加刻苦的练习更保险些。其实练习就是让大脑熟悉这种思维方式,以便能更快的作出反应。有了技巧再加上努力,成功一定会越来越近。


  尼采说:“成功没有偶然。 即便有些胜利者谦虚地说,自己的成功是偶然的缘故”。成功的人是已经翻山越岭走了过来的人,他回看一切不过是个故事,而期待获得成功的人,在他面前的是一段残酷的征程。当我们走在路上,有过来人告诉我们来时路有多容易,请我们一定要把它当成一种激励而非放纵自己的借口。


  往事匆匆已经过去,前路漫漫是新的征程,趁年轻,何不迎头而上!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