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5级药学专业朱雪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  来源:朱雪亚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朱雪亚3


考研院校:郑州大学


  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一晃大学四年的生活已接近了尾声。“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就各奔东西”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回忆起刚入校园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还清晰的记得满怀期待的去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期待着新同学,新老师以及自己将要面临的一切。走进大学,就是跨入了人生新的起点,在这里,我们又要重新奔跑,冲刺,有梦想才有动力。青春是拼搏的年纪,大学是提高自我的平台,我们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负昭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2015年9月,我同所有的大学生一样,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对学习知识的渴望,来到了民生学院,这个改变我人生转折点的地方。如今,我怀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留恋,带着这四年来积累的知识,又重新踏上了人生的征程,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这四年,有成长有进步,有挫折有教训,有学习的烦恼,也有生活的酸甜苦辣,正是这样多姿多彩的生活,让我更加的不舍,带着对校园的敬意,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整装待发,相信这次一定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大一刚开始,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好奇,都有着新鲜感,积极的加入自己心仪的社团,希望能锻炼自己,积极的去做志愿者,积极的参加课外活动,希望生活能更多彩,更有意义。在这些课外实践中,让我成长了,懂得了一些人生中的道理,让我变得更加优秀。尽管如此,我丝毫没有懈怠我的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课下认真做笔记,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并督促自己去完成,以严格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我一直在告诉自己,知识改变命运,只有努力上进,才能抓住机会,才会有成功的可能。在这一年里,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荣誉。紧接着迎来了自己的大二生活,我依旧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依旧在努力的完成自己的规划,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去奋斗,还是在积极的参加一些课外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大二期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荣誉,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和心理咨询师三级考试,我相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终能到达光明的彼岸。

  

  大三学年,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转变,在这一年,我对着党旗郑重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积极向上,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场,积极的在大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荣誉。也就是在这一年,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考研的大军,为了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开始自己的考研征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考研路很漫长,充满艰辛,很容易疲惫,也容易懈怠,考研是场持久战,能坚持到最后,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奋斗在考研的自习室,面对着一堆厚厚的专业课,面对着坐下又离去的路人,面对着自己偶尔消极的情绪,面对着未卜的前途,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每天都在重复着餐厅、自习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代,满脑子都是自己今天的计划是要学完几章的知识,要完成哪些题。虽然疲惫,但是每次一想到自己考研成功的喜悦,想到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我又充满了干劲。在这大好的年华里不能辜负青春、辜负梦想。考研的日子真的很苦,也很无聊,在这乏味的考研战里,要学会寻找学习的乐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了磨炼,才知道成功来之不易。这样的努力和坚持让我取得了满意的结局,实现了自己的初衷。

  

  大四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一不小心就已经从指间溜走,赶不走也留不住,每个人都在忙忙碌碌,我们的大学仿佛是一首没写完的诗。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在民生给自己的人生暂时的按下了暂停键,停留在这里,回望已经过去的四年,有努力的汗水,也有成功的喜悦,是这所大学给了我们精神的肥料,让我们能够茁壮成长,让我们能在暴风雨中站稳脚步。那些彩色的记忆,在我们的脑海中闪闪发光,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路上奋力前行。在毕业之际,我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大学四年,感谢陪伴我成长的民生母校,感谢大学期间陪伴我的各位恩师,感谢他们的辛勤教导,感谢我遇到的每位朋友,正因为有他们,我过的很充实,也很精彩。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也给自己以后更远的学习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七月,依旧是生机勃勃的季节,万物还在贪婪的享受着阳光,一切还有着翠绿的青,花儿还在迎着太阳绽放。但是,转眼间我们也到了离别的日子,明明昨天才刚刚相聚,今天就要各奔东西,各自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面对着即将离别的校园,心中难免感伤,带着无数的回忆和无限的眷恋,踏上了新的征程。大学时光,是我们的流金岁月,是我们的宝藏,是我们要珍惜的人生不可多得的经历。我们收获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份难以割舍的友情。明天是美好的,道路是崎岖的,未来就像是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不知道下一秒到底是阳光高照,还是狂风暴雨,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我们对未来的渴望去奋力追逐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