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5级药学专业徐红亮——坚持,成功的基石



作者:  来源:徐红亮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徐红亮3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大学四年已经过去,回首我的大学生活,仿佛过往的一切依然历历在目,即使很多年过去,我想我依然会怀念那时、那天、那人,并心怀感激。

  

  最初,我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满怀喜悦地走进大学校园,期待着新同学、新老师以及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站在新的起点上眺望远方,载着我梦想的帆船就从这里出发啦!携着对学习知识的渴望来到民生学院。而今,我怀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留恋,装载着丰富的知识离开民生学院,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回想大学的这几年,有辛酸苦辣,有悲欢离合,而真正到了挥别的时刻,心中只存万般不舍,不舍那些人、那些事,放不下教我成长的校园。

  

  大一刚开始,我怀揣着对无数新鲜事物的好奇,不论什么都想参与一下,我曾经加入到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经常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每到周末或节假日,便约三两好友出外游玩,为此还特意办了一张景区旅游年卡,仅花了大半年的时间便将年卡上的景区逛尽。尽管如此,可我丝毫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我按时上课,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知识点等,这些好习惯都为我考研的路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为我在内心深处不停的告诉自己:我要学习,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改变命运!每天平淡的学习生活、多数的独来独往都曾让我陷入迷茫。我会为自己的付出是否会有回报而忧虑,会担心被室友孤立,会有意无意的注意别人是否投来异样的眼光,时常会怀疑自己选择的路是否适合自己。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迷茫惆怅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我会放慢急行的脚步,认真思考自己的目标,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个人都有惰性的一面,曾几何时当闹钟响起,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够继续遨游在梦乡。我也曾想在宿舍看视频到昏天黑地,但事后内心都会感到深深的愧疚。那时的我只有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弥补我内心的愧疚感。不过好在这些坚持都获得了回报,大学四年,我获得过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获得了心理咨询师三级、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荣获了2017年“挑战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赛二等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毕业之际,我也正式成为了一名准研究生。

  

  大三上半年,我一直在追问自己是否要考研 ,我能考上吗?考研值得吗?如果考不上怎么办?种种疑问在心中挥之不去,最后,经历了一个寒假的深思熟虑,在朋友与亲人的支持下,毅然加入了考研大军,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考研党”,开始了自己的考研征程,从下学期暑假开始了长达五个月的备考。考研考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应试能力,考的更是心态。考研备战中面对那一摞摞厚厚的书,面对一个个答不出的习题,面对不止一次几近绝望的情绪,面对同路人的离去,面对未卜的前程,我告诉自己要坚持。每天沉默地在自习室度过,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往返于自习室、宿舍、食堂,真正的三点一线。深居简出的日日夜夜里,没有了无边无际的遐想,没有了落花浮云的低吟浅唱,没有了琐屑的烦恼和无谓的忧愁,满脑子都是关于学习的计划和美妙绚烂的梦想。这就是考研追梦人每天过的生活,很多个夜晚,看到自己的影子兀立在无人的路,心中不免有些落寞,每当心里有些松懈的想法时,我便告诉自己:我正做着很多人不敢尝试的事情,正为改变命运而付出努力,顿时便拥有了无穷无尽的动力,这样想来烦躁的心随即冷静了下来。我坚信只要坚持下来,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药学专业大四要经历为期四五个月的实习,在我们考研初试刚结束时,我们便接到学校通知,要立马到达实习岗位上开始实习,每天早上七点半起床就要去实验室,下午六点才能结束。在实验室要跟着师兄、师姐们做实验,学习实验仪器的使用,除此之外,还要时常记录实习经历,以期撰写实习报告,一周就休息一天,偶尔还要投身于自习室,为考研复试做准备。曾经我也想过放弃,可是梦想告诉我,即使再累也要挺过去,这样的努力和坚持让我在最后收获了满意的结果,今年顺利地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河南大学药学院,而这期间的酸甜苦辣也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这一年,我拒绝了朋友热情的邀约,在脑海中屏蔽了朋友们五湖四海游玩的照片,有的只是每天往返于自习室、宿舍,虽然辛苦但是无怨无悔!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实践一直在向我证明:坚持是成功的基石!无论选择走什么路、做什么工作,只要不忘记自己的誓言并时刻为之奋斗,每个人的生命都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土壤上开出绚丽的花朵。

  

  最后,在即将离开之际,我想深情的致意母校为我提供了正确的指导,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民生,赋予了我足够的时间去认真思考有意义的人生;民生,给予了我宽广的平台去释放能力认知自我。在这里,我认识了生命中重要的朋友们,了解了社会的精彩与艰辛,体味了奋斗努力的酸甜苦辣,品尝了成功的欣喜与快乐。四年的大学生活也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感谢室友的宽容和帮助,感谢辅导员的鼓励和鞭策,更要感谢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感谢我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和所有悉心传授知识的老师们,我会带着你们的祝福继续前进,相信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