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5级药学专业冯闪——路漫漫其修远兮



作者:  来源:冯闪  时间:2019-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冯闪3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转眼间,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回想过往,我收获了幸福;收获了历练;同时也收获了成长。今年,我很幸运地通过了研究生考试,并且成功的被河南大学录取。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身边的老师、朋友、同学和家人的支持。很感谢大学四年教授我们课程的老师们,是你们为我们传授专业知识;感谢大学四年陪我们成长的任洁洁导员,为我们排忧解难,开导人生;感谢一起与我学习、生活的同学与室友们,陪伴我度过了充实的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同样也感谢在背后默默关注我、关心我的家人们;同时也要感谢自己的付出与奉献,才能有今天的我。但是未来遥远,还需不断努力拼搏!


  还记得2015年刚刚入校的我们,脸上写满了稚嫩,军训时在操场上一同流泪一同欢笑,军训过后,我们的大学生活才算正式拉开帷幕,每天上课,穿梭在寝室-教室-食堂,一切变得那么的不真实,从刚开始的不适应,渐渐也能变得适应并且从中享受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的乐趣,感受校园里美好的风光,并且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中,除了上课学习,课外之余我还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外出游玩,这为我的生活增加了色彩,就这样,我度过了充实的大学四年。


  这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在思想上,我不断去加强政治学习,充分利用上政治理论课的机会,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课活动,遵循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并且在2018年05月,经过党组织批准,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大家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去不断充实自己和完善自己,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得到了提高,各方面已经更加成熟。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思想,并且在党支部的培育和影响下,对党的各方面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通过网络和新闻联播关注实时报道,积极主动关注党内动态,保证自己的思想行动与党的要求一致。


  在学习上,认真听讲,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到上课前预习,课下认真复习,跟随老师的脚步,发愤图强,并且获得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三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称号,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活动,并且获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一等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届有机命名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河南省开封市优秀志愿者、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奖状。并且大学期间还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


  在生活上,与老师,同学和睦相处,与人为善,勤俭节约,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做兼职、参加一些兴趣爱好班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使自己更加热爱生活。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与同学,老师和睦相处,与人为善,待人真诚。


  大三暑假,我决定考研,来一步一步的去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专业课程知识,与一同备研的室友们一起去自习室学习,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做到最高效的学习,充分利用一切时间来填充自己。回顾备研的那一段时间,既充实又辛苦,虽然每天很忙碌,觉得考研路途很遥远,但是我从未想过放弃,一路坚持到底。考研虽然不是什么很艰难的事情,但是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需要我们有勇气去面对,去克服自己身心的疲惫,需要我们坚持,有信心,有毅力。虽然考研路上很艰辛,很痛苦,不过还好我坚持了下来,最终也得到了不错的成绩,能够顺利的被河南大学药学专业所录取,很感谢陪伴我一路走来的老师、朋友、同学和家人,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是他们鼓励我不断前行,不要放弃,才有了今天的我。


  回首过去的四年中,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欢笑也有泪水,虽然每一步走的都不是那么的顺利,但是这一路上我学会了很多,也得到了成长。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踏入校门的我,第一次与同学们一起军训,第一次做动物实验课,第一次解剖小动物,第一次在校园里认植物,第一次为我自己未来的人生所努力。四年的积累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如何去面对生活、面对自己的人生,如何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如何去为更美好的明天奋斗。我相信在今后的人生中,我会依旧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地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我都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去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四年,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学会了知识;学会了包容;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持。当然我也收获了许多,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历练。每个人都有自己值得为之拼搏的事情,有时候你的一点点小坚持就会造就你未来的美好生活,所以不要放弃你所坚持的梦想,拥有梦想的人才值得更加美好的明天,远方已经在向你招手,你只需要不断地去克服困难,去努力地奔跑。当你真正的实现了你的小目标的时候,你会感谢那个曾经不放弃、不退缩的自己,谢谢曾经的他不断地坚持,才会拥有现在的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