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传媒学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张雅楠——不怕痛的毅力是追梦人的护身符



作者:  来源:张雅楠  时间:2019-05-30  责任编辑:王晓枫

张雅楠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四年时光转眼而过,我从青涩懵懂也渐渐成熟,回想在民生的点点滴滴,仍好似就在昨天,民生让我成长,我也见证了民生的改变。


  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我就立志让自己变得更好,进而影响更多的人。刚入学我就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经过选拔加入了田径队,我深知这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为此我努力训练,炎炎夏日的田径场上,总是有我的身影,本来皮肤不白的我经过平日与阳光的亲密接触变得更黑了,甚至朋友老师都打趣叫我“小黑”,训练过程虽然艰辛,但我收获了良好的意志品质,更重要的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朋友。终于,在2016年7月,我们代表民生出征了,这也是民生学院第一次出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付出总会有收获,我在女子甲组100米栏中获得了冠军,也为自己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梦是把热血和汗与泪熬成汤,浇灌在干涸的贫瘠的现实上。虽然成绩可人,但我深知自己存在的不足,并为了提高自己继续努力着。在2018年我代表学校参加了河南省第十三节运动会,在女子甲组100米栏中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我非常感谢民生学院给我提供的机会,也不忘训练中各位老师的指导与栽培,正因你们,才成就我。


  大二上学期,我又加入了排球队。几乎零基础的我从一点一滴开始学习、练习,瓶颈期的焦躁,受伤的痛苦,以及各种因素困扰着我,期间我想过放弃,但想到既然选择了这个项目,就不能辜负自己,不能让自己的付出白费,一步步坚持到现在,我从2017年开始参加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排球比赛,这一年也是民生学院第一次组队参赛,而我作为一名主攻,整个队伍的主要得分手,不论是赛场上还是心理上的压力无形中都增大了,第一次参赛的我不自信,在教练的一次次鼓励和帮助下,我渐渐成长,那一年,我们并肩作战,获得了第八名。2018,又一年的暑假,又到了检验自己训练成果的时候了,我们再次代表民生学院出战省赛,这一次我终于没让自己失望,没辜负“主攻”这个位置,也没有辜负教练、老师的栽培和信任,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大一大二期间,我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自己河南大学举办的各种比赛,也加入了河南大学阳光长跑协会,参与举办了多场校级比赛,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每年的暑假都只有一个月,我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并利用闲暇时光多涉猎各个学科知识,提升自己的文化内涵。


  学习方面,我是本专业唯一一名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并且一次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我凭借着优异的成绩与表现,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保持高度的党性,主动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付诸实践。作为班级文体委员,我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努力配合老师同学管理班级事务,荣获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以及优秀运动员的称号,此外,还获得了“人保财险”奖学金以及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大三初期我就决定了考研,在选择好好院校和专业后,开始了复习之路。因为是跨考,专业几乎从零开始,看不懂也要硬着头皮学,从一点点啃课本到熟悉掌握各科知识点,其中充满了艰辛,但我坚持提高效率,劳逸结合的方法,学习之余坚持体育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继续让我在考研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自信是考研必备的锦囊,整个考研的过程中,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做到不畏惧、不紧张。考完最后一科,出了考场,保守估了分数,和预想的差不多,回到学校看着箱子里的书、做过的试题,感叹终于没有辜负自己。初试结束,给自己好好放了个假,直到寒假里出了成绩和排名,内心也算才安稳下来。开学以后又要准备复试了,短暂的复习准备时间,一门新的科目要学习,心中松下来的弦又紧绷起来,英语、面试、笔试,一关一关终于结束了,复试成绩和排名出来了,不出所料被一志愿录取。我始终相信,坚持下去,全力以赴,才不会有遗憾。


  屈原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不经历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相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也相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再遥远。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永远回忆和珍藏的东西,逝去的岁月见证着我们成长的轨迹,每经历一件事,我们就比原来更加成熟,回想起过去付出的艰辛与如今顺利考上研究生,顿时觉得之前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后,事实告诉我考研给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奋斗下去,继续追逐我的梦想,虽然路漫漫,但我会脚踏实地走下去,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如今,羽翼渐丰的我即将离开母校,带着无数的回忆和无限的眷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深藏过去,遥望远方,用我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去实现我的人生梦想。感恩母校,感谢恩师,相信心中有梦,终会实现梦想,晴空翱翔。我永远坚信,只有用汗水洒透的道路,才会开遍灿烂的鲜花。离别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所以,我感谢这四年的大学时光,感谢我的民生母校,感谢这期间陪伴我的各位老师,感谢我遇到的每位朋友,新的开始,我充满的是信心,我怀抱的是热情,愿民生的明天更加辉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