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传媒学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韩若冰——青春筑梦



作者:  来源:韩若冰  时间:2019-05-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韩若冰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如约而至,校园里依如去年一般云淡风轻,可是故事里的人又换了一批。这就是毕业季,一个充斥着无数告别言语的六月、一个满载着四年难忘回忆与未来美好祝福的六月、一个青春即将迈向新的征程的六月。大学虽毕业,但青春刚刚起步。


  四年前,我满怀好奇地来到校园,军训、学生会、社团活动等为我的大学生活涂上了绚丽的色彩,校园里少了高中的急促,多了一份舒缓。春日阳光懒懒地洒在操场上闲聊的三五好友身上,夏日星光羞答答地点亮了漫步校园中同学们、秋日圆月含情脉脉地勾起了孤身在外学子的故乡深思、冬日雪花悄悄地映照出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四年中,民生校园见证了我的点点滴滴,她默默无言,仅仅微笑,包容着一切。


  回想如梦的四年,有无限感动难以言语,但始终难忘室友的手足之情、学院的同学之情、求学的师生之情,今当来思,仿如昨日之事。民生不乏理想之人:为了理想,总有一群人黑着眼眶熬着夜做策划书;为了理想,总有一群人挺坐在自习室中反复温习着课本;为了理想,总有一群人在早上用洪亮的读书声唤醒整个校园......都在诠释着青春的意义与大学的精神。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我自入校以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把学习当做自己的第一要务,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在大学四年里担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5级广告学班级宣传委员,担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我努力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工作、生活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使其能够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努力成为一名具有远大理想并积极进取的青年学生。


  在思想上,我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认真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作风良好。我在2018年6月正式入党,成为一名光荣共产党员,从此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2018年“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中,成为“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之一,以《献给十九大的色彩之歌》为题宣传分享十九大精神。我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连续两年组织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解读红色经典”特色党课,新型党课形式的开展收到了广泛好评。作为班级里的宣传委员,坚持在班级中宣传分享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所在班级团支部在2016年“奋斗最青春”的团日活动中获得校级三等奖。我积极进取连续三年获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认真钻研专业知识,统筹安排好工作事务和学习任务。利用课外时间阅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积极参与旁听了学术前沿报告及学术会议。在大学四年中,四个学年综合成绩位于班级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中国电信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5次。在2016年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的荣誉,并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我在各个方面不断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挑战杯”、“大科节”、“大广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专业比赛,其中获得省级校级奖励共16次。在我校官网校刊发表过约20篇文章新闻稿。在大三上学年,我受邀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换学习,在交换过程中得到了台湾专业老师的一致好评,为两岸的文化交流贡献了力量。


  2015年,刚步入大学,我便积极向开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递交申请,成为一名注册中国志愿者。


  大一期间,我在团中央学习部指导的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发下,依托创新支教形式,组建了@dream艺术支教团队,致力于打造新型支教。创造性地将艺术教育应用到留守儿童的支教服务的过程中,从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激发学生兴趣,开拓学生视野,争取全面发展,引领留守孩子们在艺术的道路上寻梦、圆梦。


  在此基础上,2016年大一的暑假,由我参与的@dream艺术支教团队开展了以“艺术支教•打造现代青少年”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去到位于贫困乡的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金伯利希望中学进行为期7天6夜的艺术支教活动。共招收了33名留守儿童,开设了9门课程,在整个支教过程中,我与留守孩子们同吃同住,时刻关注着乡村留守孩子的身心健康,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冰冰姐姐”。我有着坚定的梦想与追求,致力于乡村留守孩子艺术素养的提升与发展。支教结束后,我以此次支教经历和启发下以@dream艺术支教团队的名义撰写发表了《关于“加强乡村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提案》,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中获得“百佳模拟E提案”,成为全省唯一获此奖项的独立学院,同时也是唯一一项以“艺术教育”为主题的提案。


  2017年暑假,我结合专业特色与基层的需要,借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和精准扶贫的春风,创新提出以“提升党建氛围,献力精准扶贫,打造童话乡村”为主题的扶贫工作,带领@dream扶贫团队以“理论与实践宣讲团”的志愿服务形式走进历史名镇开封市陈留镇,以艺术墙绘的新形式来描绘“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通过打造艺术墙绘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提升党建水平,助力精准扶贫。引领村民坚持跟党走的政策方针,使陈留镇打胜脱贫攻坚战。该活动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中国青年报》媒体进行报道。


  2017年3月,第十一届郑开国际马拉松如期举办。我积极主动申请加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为比赛期间的秩序维护、后勤服务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表现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工作,获得2017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获“优秀志愿者”的称号。2017年10月,在开封市第35届菊花展上,我自愿成为“开封市旅游志愿者”。在大学期间我努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愿参加志愿服务数次,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在2016-2017年被评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志愿者”。


  在工作上,我认真协助老师完成班级各项活动,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工作踏实,并且得到了同学的认可和老师的肯定。在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期间,我认真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学院任务。作为宣传委员,一直恪尽职守完成班级党务、宣传、活动等各项任务,所在班级在各方面评比均在年级中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河南省优秀班集体。我认真负责,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连续四年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我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得2017年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志愿者、优秀通讯员的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我始终勤俭节约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真诚热情,助人为乐,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类志愿活动,在2017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中,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我有着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诚实守信,与班级同学和睦相处。


  在大学期间,我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奋进,不断进取,用青春筑梦,为成为一名具有远大理想并努力进取的青年学生不断努力!青春是一朵梅花,愈是天寒地冻,愈要坚挺顽强,寒风是劝它回头的呼号,大雪是逼它认错的威胁,但它不闻不问,尽力绽放,敢于天地比高低。而我们正如刚刚绽放的梅花,还有许多芬芳值得我们用心释放。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