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传媒学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刘斌——民生情



作者:  来源:刘斌  时间:2019-05-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刘斌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如果给我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所以,时光荏苒,在大学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就要即将说再见!


  进入民生学院后,我真真切切感受到老师们的悉心照顾,同学们的热情大方,开封的美食、风景,让我对于这个城市充满了期待和好感。大学不是幻想,不是妄想,而是我们伟大的理想,我们不能一直处于迷茫彷徨的状态,面对自由宽松的环境和时间,我们更要懂得如何去利用,如何去把握,尽快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刚刚进入大学校园时,作为大一新生,我们要敢于去尝试新鲜事物,敢于去展现自己,不能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空虚无聊的度过。我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组织的竞选,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校学生会实践部的一员。在这个学生会的大家庭,我从中获得了许多。通过举办的跳绳大赛,从策划、组织到举办,我从中懂得了如何做好团队之间的协作,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


  我们每个人的光阴只有一份,并且是有限的人生短促,如一昙花,我们有什么理由让他自己在美好的年华中生活的颓废堕落呢?有人说平庸的大学是相似的,不平庸的大学各有各的辉煌,大学是我们每一个人梦想的殿堂,为了来到这个神圣的地方我们都经历了许多的风雨,既然跨进了这道门槛,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梦想的殿堂中尽情挥洒个性吧。


  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不得不说,我们学校的图书馆不仅专业书籍齐全,而且配有良好的设备,看书看累了还可以到窗边眺望民生桥。再者,大学上课的走班教学模式我很喜欢,因为我们不用呆在固定的教室里,坐在固定的位置上,有着固定的同桌,走进教学模式,不仅可以换换上课的环境,同时还能够结交到更多的朋友,这才是最大的收获。人生目标是人生道路的航标是前进的动力。


  在自我迷失一段时间后,我通过与学姐和导师的交流沟通,初步确定了我的大学目标,全面发展,大学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本就是张扬展现自我的最好时期,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班级活动的推动下,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改变许多,学到许多,所以在大学的四年中不断地磨练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个过程和经历。因此在大学四年里,我牢牢抓住这个机会,努力学习。


  首先,在大学学习期间,我的学习成绩较为优秀,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的称号。我在本科学习期间参加了有关广告专业的比赛,获得了学院奖的优秀奖、大广赛的省级三等奖和优秀奖,通过这几次参加比赛的经历,让我懂得了如何进行团队间的合作。在学习期间,并且取得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以及教师资格证书。我相信这将会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有所帮助。

  其次,在社会实践方面,在本科期间的每个寒暑假期,我都会在广告公司实习,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应用到社会实践中,以此来锻炼自己。在实习期间,主要就是应用所学的CDR软件、PS软件,对客户进行门面招牌、宣传单、名片等的制作。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各种业务都不熟练,但只要带着一颗认真努力的心,勤学多问,也逐渐获得了认可。在社会实践中,深刻的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以及认识到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我决不能做一个理论的白痴和实践的瞎子。这也更加坚定我要考研的决心。


  这一过程可能会让你走向成熟,会让你慢慢长大,在大学的四年中,我坚信自己能够学到许多,能够得到许多朋友,能够将我的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过得有意义。四年的美好大学时光已经开始,是我们学生时代延伸,更是自己崭新旅程的开启。在我们学生时代的延伸,更是自己崭新旅程的开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能够得到许多的温暖,会有许多的感动。然而,我们始终不能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在这里,我们要明白自己真正追求的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不能盲目地跟从他人,要怀着自己的梦想,去了解更大的世界。


  在大学中,我们不仅要学会独立,更要学会做人做事。大学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我相信自己能够凭着自己的毅力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人生就像一场没有里程的马拉松比赛,每个人都是赛场上的运动员,在比赛中不仅要看你是否有速度,更要看你是否有耐力。只有能够忍受磨难,忍受寂寞,忍受寂寞,忍受诱惑的人,才可能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加油!


  大学是学习之所,我更认为对待生活的态度决定着对待学习的态度,因为从更大的方面来说,学习乃是一种生活。鲁迅曾说:“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容易被生活所累。”此话也适于学习。然而大学生活又不同于此,这段生活可能是我们整个人生中最安逸的时段了,所以,大学一方面是用来学习的,一方面也是用来享受的,能于学习中享受,享受中学习,方为成功的大学生活。我并非自诩成功,但回顾四年大学生活,记忆里不尽是遗憾,如此,则足矣!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