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人文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郭嘉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  来源:郭嘉辉  时间:2019-05-2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人文学院+穆应天+15法学郭嘉辉 3


考取院校:安徽大学


  四年的校园生活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学习方面,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大学教育具有明显的职业定向性,要求大学生除了扎扎实实掌握书本知识之外,还要培养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要特别注意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地支配学习时间,自觉地、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学习。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有人说:大学一年级往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二年级就进了一步'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三年级时'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学四年级'知道自己知道'。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以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大学也是我们人生中最集中的能够扬长避短的时期,早能够尽情折腾的时期,所以如果谁的大学默默无闻了,平平淡淡了,那他就没有真正的理解大学的含义与作用。因为一旦失去青春的激情,便永远也找不到了,所以大学必须要且行且惜!


  在这里我得到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大学是各种文化知识的交汇处,人到了大学就像小蜜蜂到了鲜花丛中,大学像一个大熔炉,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各种口味和性格放在一起,调出来的味道五花八门。大学又是一个趣人趣事多的地方,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都会发生,让人感叹生活的多姿多彩。大学时代有许多值得我们留恋的回忆,岁月把不愉快的故事冲刷掉,只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回味大学生活,大学生应该是朝气蓬勃的,因为未来的一切对大学生来说都充满着希望和憧憬。把正常的学习安排好后,有更多的时间去探索课本之外的东西,所有的经历就是收获,就是财富,这应该是大学时代的精神所在。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现在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告别。大学生活的结束,只不过是人生另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即使短暂的,也是漫长的,这个乐章既可能是优美动听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大学是一个多元化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在学习和感情上都会遇到挫折,有一些是难以克服。面对困难,我们需要坚韧的意志,也要学会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去解决问题。历经磨练,我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困难,相信方法总比问题多,态度决定一切,只要踏实认真去做就足以对得起自己了。因此,即使骤眼天昏地暗,仍要信风雨过后驱得散这密云;即使天空满布裂痕,仍会有光线透入闪耀流金;即使狂风翻满地,风光始终都会明媚。请相信,阳光将会轻轻撒满地,云彩明天都很美,伸开双臂云雾里飞,哪怕再次有风急雨狂,心里依然晴朗。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不知不觉中,大一生活就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与新鲜感中度过了。通过一年的生活,我发现我们学校有很多的优点。学校一直在努力改善,而且这里有认真负责而又亲切随和的老师,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这对于我们学习的进步和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的养成起了很大的作用。学校也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这一点对于一个高等学府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学校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让我们懂得了作为一个社会人就应该勇于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培养了我们的责任感,可以让我们成为更合格的人才。进入大二后,已经没有了大一时的新鲜感,而且课业负担也加重了,所以这一年总体来说是很忙碌的。但是在忙碌的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充实的感觉,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学会了自己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升上大三后,我突然发现自己又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了。大三学年的课业负担不是太多,但新的问题又来了,班里同学已经开始为将来做打算了,许多同学已经开始准备考研了,而这时我又发现原来许多问题是要自己去面对的,别人是无法替你做决定的,即使这些人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人生是要靠自己走出来的。我知道自己应该去积极面对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了。在这一年里,我考了法考和研究生两场大的考试。这一年有开心有失落,这是我大学四年中最充实的一年。考研的经历与回忆似乎都在离我渐渐远去。或许很多年后,成功与失败也已不会像现在这般刻骨铭心,但曾经那段没日没夜拼搏的日子却会让我一生铭记。有失,也有得,在这一年里我发现自己又长大了一些,大学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我顺利的被安徽大学录取,我很幸运也很开心。最后我祝愿河大民生越来越好,同时也祝愿自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