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轩娟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  来源:轩娟娟  时间:2019-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轩娟娟1


  考研院校:河南省人民医院

  

  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一晃大学五年的生活已接近了尾声。 又是一年毕业时,以前的这个时候每每看到学长学姐们穿着漂亮的学士服拍照片,我总是很羡慕,偷偷的在想什么时候我能想他们那样呢,那照片一定很美吧。而现在真的到了要挥手告别时却百感交集,军训时稚嫩的脸庞还历历在目,怎么五年时光就在指缝中流逝了呢!!!


  在学习上,从踏进民生的校门起,我就在想:我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我最爱的专业,今后一定要在此领域有所成就。因此,在校期间一直以学习为重,学习成绩优秀,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在寒暑假我积极争取机会去医院见习。在医院见习期间我深刻的体会到医者仁心的含义。还记得第一次见习时,主任为患者垫付医药费;还记得第一次实习的时候,因为天气寒冷,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嘱咐心衰患者注意保暖,避免受凉。这些前辈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仁心仁术”的含义。有时我在想将来我想成为一个什么的医生,我又能成为一个什么的医生呢。所以呢,我后来选择了考研,因为我觉得我现在多学一些知识,将来能为我的患者做更多的事情,我想成为一个像我的老师们那样,既医术高明,又替患者着想的好大夫。


  考研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简单,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难。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我有时会因英语阅读多错了一道题而否定自己,会问自己为什么真题都做了那么多遍,还是会错呢?也会因为突然间想明白一个问题而兴奋半天。我就这样在否定与肯定之间度过了将近一年的考研时光,紧张而充实。当然了,一个人的战斗是孤独的,考研期间少不了三两个同伴相互鼓励。记得到了冲刺阶段,为了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在晚上九点半自习室关门之后,好多同学选择去餐厅背书。餐厅里的朗朗背书声记忆犹新。当时偷拍了一张小伙伴借着卖饭窗口的灯光看书的照片,那认真的样子真美!!!考研的结果很重要,因为这关系到我们一年的心血是否得到了等价的回报,但是,我们这一路走来所看的风景,所遇到的人,所获得的成长也同样的重要。今天2019年考研已经基本落下了帷幕,而我们的医学之路可能才刚刚开始。无论是继续读研,还是选择去工作,我们都将告别今天的校园,迈向新的征程。


  在工作上,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我学到很多。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在班长的支持下,我从自身的责任做起。首先,接受同学们的建议,完善自己的不足,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改正自己的工作方式;其次,培养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带领全班共同建设良好的学风班风。毕竟第一次担任这职位,很多事情还不懂如何实践,在班长和辅导员的帮助和支持下,渐渐使自己的能力获得了提高;最后,树立团体意识和集体责任感,对待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情、每一项班级工作都认真负责,积极落实自己的任务,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保证全体同学的学习。作为班委要认真负责、态度踏实,要有一定的组织、领导、执行能力,并且做事情要公平、公开、公正,积极落实学校学院的具体工作任务。每个人可能都知道:班级内各个班委之间要学会交流、沟通与合作。在这点上,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好,以后需要继续努力。我想:一支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强烈责任心、凝聚力的班委队伍不仅可以增进班级凝聚力,还有利于共同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带动大家向好的方面发展。


   在思想上,我不断加强政治方面的学识,坚持每一天阅览新闻时事,关心国家大事,并用心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期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我严于律己,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生活上,学习之余我比较喜欢去图书馆读书,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安安静静地读一本小说或者一本杂志是人生一大乐事。最喜欢的一句话叫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时还会约上三两好友出去旅游,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感受异地风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平时我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性格开朗,待人热心,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乐观用心的性子常常带动着周围的气氛也活跃起来,并且平易近人,所以一向都和身边的人相处融洽。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职责心强,并凭借较好的协调和组织潜力参与班里的各项团内活动,配合班长完成各项工作。


   离别之时,无法忘记校园的一草一木,辽阔的操场上仿佛还奔跑着我们踢足球的影子,挥汗如雨时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这一刻却都化作美妙的音符珍藏在心田;离别之时,无法忘记那一栋栋散发书香的教学楼,面对离别唯有它们显得那么的坚强,唯有它们见证民生人一代又一代的春华秋实。离别时,无法忘记自习室的一桌一椅,那里有我们的笑声,汗水,和眼泪,有我们为着梦想努力拼搏的身影。大学的时光,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一边欢笑一边泪水,坎坷和意志同行,坦荡地走过。作为一段人生璀璨的时光,大学五年给我的启发是深远悠长的;而作为下一步的起点,我相信我已经整装待发,一如既往的努力上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