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魏依——筑梦踏实



作者:  来源:魏依  时间:2019-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生活照3


考研院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恍然之间,五年就要过去了,我的大学生活也即将到了尾声。回首过去种种,仿佛南柯一梦,什么都变得模糊不清。只是记得五年前的那个初秋,依旧燥热的天气和被风吹起的黄土。


   来到民生是自己的选择,可真当车轮驶入开封,脚踩在民生学院的土地上的时候,心里确实是泛上了难以名状的情绪。学校不大,当时基础设施也不是很完善,我妈妈问我后不后悔,我有些哭笑不得。那时我还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自认为的很能吃苦。摇摇头,我的大学生活就开始了。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学生,尽管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认为我勤奋好学。刚开始,我是认真努力了一番的,可是到了下半学期,就完全掌握了大学生活的窍门和规律。从胆战心惊的逃课到心安理得的逃课。有人逃课是为了打球,游戏,逛街,约会等等,我逃课其实一点事情都没有,就是想找个安安静静地地方看书,宿舍也好,图书馆也好。所以我能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奖学金,和数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我还挺惊讶的。当然这并不是在宣扬我有多聪明或者鼓励逃课。因为我很快就自食恶果了。后来我的成绩直线下滑,终于只能勉勉强强排在三十名之内,不至于失去三评的资格,却与奖学金无缘了。不过这无所谓,因为我迎来了五年后的又一次足矣改变我人生轨迹的考试———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说起来考研,我好像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经验想要和诸位分享。然而语言在心里兜兜转转几圈,不知从何说起,心头盘旋的只有四个字——筑梦踏实!再多的应试技巧,备考宝典,都抵不过这四个字。这是我从上学开始到现在,第一次真真切切明白什么是学习,要怎么学习。也终于明白了那些学霸们口中的“自己的学习方法”是什么。各种心灵鸡汤都在鼓吹考研的辛苦,考研人的不易,铺天盖地的消息都在讲坚持。其实我不是很明白,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怎么会辛苦?怎么会感觉到辛苦?每天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要赶紧去看书,晚上脑海里盘旋着知识点入睡,怎么会有时间想自己辛不辛苦呢?也许在旁人看来,这是苦行僧的日子,当真正的沉浸其中的时候,真的不辛苦!


   大学的五年里,我收获最大的是最后一年。可让我有勇气有能力去面对最后一年的,是前四年。我遇上了很好的老师和同学们!第一年我被我的辅导员任命为团支书,往后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如何配合老师工作,如何使用各种办公软件。更重要的是我从我的辅导员身上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生活态度。我第一次知道,糕点不是只有面点师才会做,闲暇之余在家里做一些精致的点心也不是电视里才有的情节。我的辅导员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子,是的,我更愿意用女孩子来形容她。她带给我全然不同的理念,我从她身上看到了我温柔生活的可能性。


   然后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同学们。这不是套话。他们有人会和我吵架,也有人会宽慰我的伤感。我们之间有过矛盾,有过争执,可他们每一个人都教会我成长。没有他们,我不会学会如何和人相处,没有他们,我也无法面对生活给我的苦难。他们有人教会我要勇于尝试,有人教会我随性的生活。我想这是我这五年里最珍贵的财富。


   剩下的时间里,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准备参加各种各样的考试,社团活动。我考过了营养师资格证,参加了临床技能大赛并获了三等奖,参加了四六级考试尽管我的六级并没有通过。我加入了主持人协会虽然只主持了一次活动,参加了青协虽然只去过一次活动,参加了民乐社团演出了几次。坚持最久的是加入了绿芽支教团,一整年。我喜欢教师,我乐于把我的一些经历分享给别人听,如果我不是太过热爱医生这个职业,或许我会成为一名老师。


   说到现在,我都还没说我的学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其实这没什么好说的,因为如果没有她,我以上所经历的一切都不存在。如果没有民生学院,我就不会是现在的我。如今,校园里也是绿树成荫,繁花锦簇。民生学院的花儿们也终于飞向了四面八方,她的枝枝蔓蔓渐渐的承托起了一方天地,为她的孩子们提供养分!我想我不会再害怕前方未知的征程,因为我知道我从哪里生根发芽,我的脚下是一片无私而肥沃的土壤!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