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任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作者:  来源:任艺  时间:2019-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任艺 (3)


  考研院校: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银川—河南开封,我生活中最有触动的两个城市。一千多公里的距离来来回回二十几次,留下了无数脚印和感动。五年前来到古城开封,从陌生到熟悉;从无感到喜欢;从想要逃离到现在的不舍,一切因民生学院这所令人难忘的大学和可爱的老师同学们。生命中来来回回,随时接纳潮起潮落,亦或是朋友的见与不见,终于我们来到这一天。五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短暂的相遇却念念不忘,带着感动我们继续前行。

  

  嗨,那个年少懵懂的自己。

  

  一脸稚气的我怀揣着希望,来到民生学院,对大学的生活充满许多好奇。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将五湖四海的同学集结于此,开启了一场生活与思想火花的碰撞。从高中紧张的学习状态到轻松惬意的大学生活,不用早起、不用熬夜、不用拼命学习,闲暇时间还可以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活动,美哉美哉。

  

  我用了半年的时间感悟大学生活的安逸,同时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我想要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未来面对的是每一个生命。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现在我的认真学习就是未来病人少一分风险的重要保障。没有什么是可以随随便便得到的,得到越多,付出的努力必然就越多。从大一下半学期开始我就有了坚定的信念,我要对得起每一个生命。自此,我每天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复习,除了休息娱乐时间外,我都是在自习室里度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学年,我获得了优秀学生和三等奖学金,这是对自己一种莫大的鼓励,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辛勤付出是有收获的。

  

  我不聪明,但我必须努力。

  

  当我们在惊叹别人的成功时,别人仍在默默地努力着。我从小学习不拔尖,反应也比较慢,需要花费比别人多的时间去理解所学知识。所以,我必须要比别人更努力,努力去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努力去成为别人羡慕的人,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大二、大三我一直保持着努力学习的信念,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室、自习室成为了我生活的主要场所。在平时不仅刻苦勤奋的学习专业课知识,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我考取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心理咨询师三级,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的称号。面对阳光努力向上,每天活出最灿烂的自己,努力还得待续。

  

  坚持下去,你就可以看到曙光。

  

  成功从来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做一个不畏不馁的长跑者,要不断奋斗,千万不可半途而废。我们身边充斥着各种以自己生活经验强加于人的人,有些是我们的亲人,有些是同学。但是考研一定遵从自己的内心,确定自己的目标,切记不要盲目跟风,这不是你逃避的借口。一旦走上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艰难,你必须坚持。

  

  备战期间,多的是枯燥乏味的学习,每天面对同样的书本,同样的人,同样的环境,内心难免会有烦躁。考研首先考的是我们的心理战,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必须具备强大的意志力、忍耐力、自信心和永不放弃的信念。著名的布鲁金斯学会的网页上有这么一句格言“: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就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有很多事情不是不可能,而是我们认定他们不可能了,而放弃去实现这种可能性。做任何事情,最怕的是对自己没信心,否定自己的能力,当挑战来临时,首先否定自己,结果当然是一事无成了”。

  

  考研这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们要把握好每一个学习的时间。首先,我们要通过各种途径提前收集关于自己考研专业和院校的相关信息,你了解的越多准备的就会越充分。不管是初试还是复试,你都要有所了解。毕竟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其次,根据自己的习惯制定自己的学习方式。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思想和习惯,我们可以借鉴别人的学习习惯,但是一定要有适合自己的一套体系。这也是形成自己独立思考能力和办事能力的体现。最后,坚持下去,你就可以看到曙光。每天日复一日的学习,让你很难感觉有什么收获,除了日历在改变,似乎觉得自己毫无长进。但不要轻视每天的积累,正是由于每天的默默承受,才有最后的收获。考研是痛苦的,也是快乐的。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财富。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狱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欢乐。

  

  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五年的大学生活却是这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回想这五年,一千多个日夜求学,一千多个日夜迷茫,一千多个日夜终出头,我是幸运的。幸运的来到了民生学院;幸运的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同学;幸运的可以为自己努力奋斗。人生最苦是离别,离别总是让人心碎,看季节轮回,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谢,感谢陪我度过这五年的可爱的同学;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民生学院的这个大舞台。我一直坚信,坚持到最后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