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4级临床专业齐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  来源:齐思  时间:2019-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齐思2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段人生经历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要结束了。往昔的回忆似电影般历历在目,但是我始终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的立身立志的人生箴言,并以此勉励自己继续前行。


  告别高中的懵懂,2014年我踏入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校门。从这一刻其我便树立了我大学期间的梦想:一定要保持戒骄戒躁的学习态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大学生活,刻苦努力,为以后更高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初入大学一切都是新鲜的,没有了高中班主任的严厉管束,没有了严格的门禁制度,这一切似乎令人有些兴奋。但是当定下心后发现大学生活确实和高中时代不同,于是便暗下决心要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俗话说技多不压身,为了全面提高基本技能,我努力考取英语四、六级资格证其他相关资格证。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与班集体以及校园活动,在2014年12月的《河南大学报》的“汉字拼写大赛”中获得了第二名,次年,又在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中获得文字类作品一等奖。在专业课学习上,我也丝毫不松懈,连续五年获得奖学金,还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同时,我还积极努力把自身的专业知识落实到社会实践上。


  大学入学起我就决定要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但是从加入到考研大军那刻起便注定这一路走来都会是艰苦的。起早贪黑也成了这一阶段的生活常态。宿舍、教室与餐厅成为我固定的“行军”地点,对于医学专业来说,厚重的专业教材无疑是最大的困难,再加上英语和政治基础科目,考研的艰难着实让我不敢放松丝毫片刻。


  考研的岁月注定是孤独的,但是只要一想到心中炽热的梦想,所有艰难困苦都仿佛成了过眼云烟。每天高强度的学习安排以及纷繁复杂的学科知识并没有压垮我,我总是能平常心对待每一天,虽然偶尔会出现一丝无助和落寞,甚至是急躁,但是自己有条理的缓解和身边朋友的安慰总是能转变成新的动力。我也曾想半途而废,但是最终还是内心理性的选择战胜了感性的认知。在接下来漫长的考研路上我从未感觉孤单,我以未来为船,用梦想做帆,始终把考研当作第一要务,我也始终相信付出一定有回报,梦想终将降临在我身边。


  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我成功的考取了河南大学,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我也必将继续用梦想点亮未来的生活。2018年7月,我开始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习,分别在病案室、肿瘤科、内分泌和心血管内科以及心胸外科多个科室进行实习,实习期间使我的专业能力与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致敬所有的艰难和困苦,它们是造就我今天和未来永不磨灭的精神支柱。也致敬家人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致敬母校,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我将永远铭刻于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