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梁月——坚定的决定,决定着命运



作者:  来源:梁月  时间:2019-06-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梁月1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带着无限地憧憬,我从远方赶来,踏入了大学的校门,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五年的大学生活,逐渐的让我对大学有了不一样的态度,与我曾经幻想的大学是多么的不同。五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的转折阶段,使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变和提高。


  初入大学时,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新的环境、新的朋友,还有全新的生活方式,以及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由于对各方面的不够了解,刚开始时走了一些弯路,但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经历了高中的学习,让我觉得大学就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丰富自己的课外活动。通过加入学校社团,我重新拾起吉他,继续我想完成的音乐梦。不断地参加社交活动,让我结识了更多有趣的人。生活的环境有时不是个人能改变的,但个人的喜好可以靠自己的主观意识去培养实现。我希望自己是一个传播正能量、三观正的人。于是我选择每天主动地接触积极向上的信息,减少负面信息的来源,自觉地使自己的兴趣往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


  随着思想的不断成熟,我认识到大学是更需要好好学习的阶段,这时有明确的目标是非常重要的。尽可能不要让自己在大学这几年虚度光阴,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因为一旦没有目标就很容易迷失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继续前进的动力。所以趁着自己对英语多年热爱,一鼓作气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这也是给自己很大的鼓励吧。有了继续学习的动力,做事也会更高效、更有耐心。此时自我管理也显得格外重要,大学是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完全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去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会自我管理,决定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质量。对于学习来说,计划的事就一定要付出行动去做。大学期间我参加了各种考试,比如营养师、计算机二级等等,取得一定的成绩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之前的想法。这些经历对后来选择坚定地走完考研这条路也是很大的支撑,可以说学习占了我大学生活的绝大部分,但我始终不后悔,没有时间放松、没有时间娱乐,但我坚定了我要走的路。


  考研的结果只是大学的一份收获,但考研的过程却是永恒难忘的记忆。假期在学校考研的人比较多,为了占位子很早就会出门,每天早晨去教室的路上自己都会觉得既开心又担心,也会有无比的压力。我很庆幸这份压力足够让我产生动力,并且一拼到底。因为有梦想,所以不敢轻易放弃,虽然过程中也总是不断地自我肯定又否定,犹豫又害怕。但其实,对于每个考研人来说,只要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只会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没有什么能成为你放弃的理由,任何人无法阻挡你追求自己的梦想。我始终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坚定地走下去。


  因为所学专业的缘故,我知道仅仅学习好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十分珍惜每一次动手操作的机会,学院举办的临床技能大赛我也是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同时这样做使我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与他人合作的能力,学到了别人的长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通过实践和理论知识的结合,不仅使学到的知识得到了升华,更加积累了临床操作的经验。


  五年的大学生活,使我从思想和行为上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定,学会了做人,懂得了如何正确的接受成功和失败。我会跨出大学的校门,走向新的起点,漫漫远方路,我将一直在路上。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