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葛倩倩——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作者:  来源:葛倩倩  时间:2019-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葛倩倩3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五年的大学生活一晃而过,刚入校时怀着初时对大学的期盼与憧憬,直至此刻的毕业季,相信我们每位同学对大学这个充满梦想的地方又有了更多更深的感悟。而对于我自己,回忆大学生活,交织着欢笑与泪水,每一天理解知识的洗礼,享受独立自主的生活空间,有成功也有失败。有许多失败同时存在着些许不足,这些都让我迅速的成长起来——学会思考,果断抉择,享受成功,承受失败,走向成熟。经过四年的大学历练,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的有些改变,欢笑、泪水、成功、或者失败,都已成过眼云烟,但总觉得有值得回味和改善的地方,值得我们回过头去看看走过的路。

  

  大学是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基础的平台。我们总能一次又一次更加深刻的了解自己,反省自己,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道路。回忆起刚刚入学的情景,同学间初次见面的扭捏和欣喜似乎还在眼前;军训时,操场上的飒爽英姿,大学日子里,每天清晨结伴从宿舍走到教学楼,中午结伴去食堂吃饭,夜幕中结伴散步,处处都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至今令人无法忘怀。

  

  大学的四年我也没有虚度,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章程,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党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因为我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经过党支部、党员同志的帮助自己自己的努力,在大三的时候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我始终坚信努力才会有收获。从进校以来,我的学习一直未松懈,我认真专研专业知识,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称号。在大学期间,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还取得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以及为了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取得的教师资格证。

  

  在大学里,期末考试前突击学习一个月可能就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与期末考试不同,考研是场持久战,必须得坚持到底。因为专业性质,决定了我们医学生必须得考研,从进大学刚进学校开始我就知道我要考研。我从大四下学期开始也就是过完寒假差不多3月份开始准备,刚开始走了很多冤枉路,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我后来专业课只看了两遍就要考试了。考研一定要做好规划,这样实施起来才会有条不紊,也会让自己觉得很充实。考研的时候一定不要带手机,因为会忍不住想拿出来看一下,这样就会特别浪费时间。考研的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是六号教学楼,寝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还好有我的小伙伴们,可以和她们交流一下学习方面的问题,还算不太枯燥,特别感谢我的小伙伴们每天帮我占位置,因为自习室太抢手,每天都要等楼管叔叔开门的一瞬间进去,才会抢到座位!当然也会有心烦不想学习的时候,我就会出去转一转,逛街或者干其他的事情,放松一下心情,但是放松玩要很快把心收回来继续投入在学习中。在学习中我觉得特别重要的是学习效率,不要觉得自己早上五六点起来,晚上十一二点还在寝室学习,觉得自己很伟大,不要因为学习时间长,就被自己感动。学习时间长,学习效率不一定高,我觉得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休息好了才会有精神学习,我就是必须得睡足了觉才会精力满满的学习。在考研这件事情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考研就是一场马拉松,你必须坚持到底才能看到希望。刚开始的时候,自习室里每天都是满满当当的考研人,到了后期十一月份的时候空出来了很多座位,有些人已经放弃了。考研过程中肯定会有无数次的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请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因为坚持到最后一刻,胜利很可能就是属于你的。经过了考研的残酷,更可怕的是复试,好不容易打败千军万马闯过独木桥,复试不好好准备就会一秒把你打回原形。因为提前知道了学校的复试科目,所以在学校安安稳稳的准备了大概一个月,复试结果还行,比我初试成绩名次靠前,我终于可以去学校对面上学了!

  

  在生活上,我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暑假的时候到工厂打工,不仅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心理健康,磨砺意志。我还参加了学校的跳绳比赛,以及学院每年的春季和秋季运动会。我参加了开封市红十字会,并且通过了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考核,得到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并积极参加红十字会的各种活动,例如走近120活动,开封市120急救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2017年3月份的郑开马拉松的医疗志愿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也享受帮助别人的乐趣。

  

  在五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是民生学院给了我发展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我即将离开这个校园的时候,我愈加珍惜学校的生活,留恋这个美丽的校园。回忆往昔,我收获了很多很多,这里有我五年的点点滴滴,这里记录着我五年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