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蓝桥总决赛


  5月25日至26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学院派出13位省赛一等奖学子参加决赛,最终共获得国家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赛事,十年来累计高校大学生参赛人数达三十万人。蓝桥杯大赛以连接高校和社会为目标,一直秉持“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积极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不断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提高,努力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第十届“蓝桥杯”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各个省的一等奖选手(各省前10%)进入全国总决赛。

  

  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始终奉行“开拓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打造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学科竞赛引导培养理念,给予了广泛的支持。自2014年参与此项赛事至今,共计获得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2项,国家三等奖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