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开展“新青年·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周市祥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05-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1


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教育学生不忘历史、携手未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于近日组织开展“新青年·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级、2017级和2018级3个年级、22个团支部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团日活动。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充分学习五四运动历史知识的基础上集体观看影片《我的一九一九》,更加生动、深刻地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内涵。在随后的才艺表演环节,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演唱爱国歌曲等形式展现青春风采和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大家有序地在“青春·畅想·印记”展板上写下对自己的期许和对祖国的祝福。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辅导员杨楠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主题座谈会,在主持人详细介绍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深刻意义后,同学们以“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做”为论题,展开热烈讨论,迸发出“立足学生本职、加强专业学习”,“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继承共青团优良传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等思想火花。

  

  2018级新闻学专业和2018级广告学专业联合举办了“友谊杯”篮球赛,让同学们在竞技对抗中,展现新一代青年拼搏向上、永不言弃、协作担当的时代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2018级动画专业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纪录片之后,以团小组为单位,推举优秀团员进行主题演讲,回顾革命历史的同时,更让大家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各团小组积极展开讨论,进一步学习和分享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心得。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充分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青年是国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鞭策大家继续弘扬的五四精神,在百年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