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人文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范钦龙——理想和现实只差坚持



作者:  来源:范钦龙  时间:2019-05-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人文学院+穆应天+15法学范钦龙 3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大学四年光阴一晃而过,过去点点滴滴仍然历历在目,大学的时光,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一边欢笑一边泪水,坎坷和意志同行,坦荡地走过,我们即将告别母校走上人生另一征程了,心中感慨颇多。


  大一时,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在社团当中,接触到了更多与自己有同样爱好的人,结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到了更多的书本以外的知识,每天忙碌却充实。


  大二时候,渐渐明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便定下目标准备考研,逐步了解考研信息,确定适合自己的院校,同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当中,锻炼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予以改正,有句话叫做:“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步入大三后,便开始进入考研的准备当中,有句话叫做:“笨鸟先飞”,提前着手准备,以不变应万变,提升自己永远是战胜困难的利器。


  考研不是人生的必经之路,但是考研会让我们学到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会知道坚持的真正意义,正如学长跟我说的,从准备考研到考研结束,不同时间段会有不同的人放弃,能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考研一年会遇到很多挫折,任何一个挫折都会让我们对自己失去信心,使自己之前的努力都白费,过程当中会有很多传言出来,别人的一句话就可能让你重新考虑考研这个问题,给自己徒增烦恼,不要听身边人怎么说,也不要太在意周围的人,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做最好的自己,坚持到最后,不管结果怎样,总有收获的,只要选择了自己的目标,不管过程有多艰辛,我们都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相信成功就在彼岸,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坚持的过程是不容易的,没有什么事情能够一蹴而就,一定要有强大的信念支撑才能走下去。考研路上,我和室友三人结伴而行,几个人每天一起去自习,坚持不住时互相一起鼓励,然后继续前行,考研途中我最感谢的事情就是有他们和我一起坚持。


  很荣幸自己做了一次“考研人”,这是我一辈子难以忘怀的经历,是我最珍存的财富,也是我日后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我懂得了坚持的重要性,凡事只有自己努力去做了,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懂得了遇到困难最应当做的就是勇敢面对,只有更坚强的自己 ,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懂得了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尤其是在青春的大好年华,只有拼搏的汗水才能给自己带来人生的财富。


  四年的大学生活成就了我,也成就了大多数人,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四年的时光,不仅仅是教授了我们专业知识,也传授了更多的做人的道理;四年的时光,已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回忆,它为我们今后的生活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在我们心中树立了做人的航标!我掌握了一定程度的专业知识和待人接物的常识,留下了奋斗的汗水欢乐的笑声,成功的欢呼,但我不会止步于此,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勇敢的面对一切挑战!


  有时候逼迫自己一下,你才知道自己能够释放多少能量,尽人事,听天命!坚持到最后一刻,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结局是什么!你不能决定太阳几点升起,但能决定自己几点起床;年轻正离你而去,再不努力,你将一无所有!


  最后,要表达我对母校的诚挚敬意,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给了我进行学习和奋斗的机会,民生学院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使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感谢这四年学校对我的培养,感谢考研以来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一路相伴的研友们,最后感谢为了梦想坚持奋斗的自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