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保卫部组织师生开展反恐防爆演练



作者:贾娜娜 王亚云  来源:保卫部  时间:2019-05-24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SC0688


_DSC0679


  为有效防范、及时处置针对学校发生的暴力袭击案事件,全面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警校联动,严防重大暴恐事件的发生。5月23日,保卫部联合开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金耀派出所对学院全体安保人员、后勤中心楼宇部和餐饮部部分人员以及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防爆应急处置演练。此次反恐防爆演练是由开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官、河南省警察学院教官徐小宁、金耀派出所社区大队副大队长缪霖、金耀派出所警官周静分别进行指挥。


  反恐防爆演练采取实战教习和理论指导相结合。演练中,监控室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东大门处情况异常,知晓有人“持刀”闯入,随即假扮的“暴恐分子”预冲入1A宿舍,在体育馆北门处被巡逻岗发现,反恐应急小组立即拿“兵器”奔赴现场,同时1A宿舍管理员关门,要求学生不要外出,并持相关反恐装备做好应急准备。演练中学生们按照预案,有条不紊的疏散逃生。由学校保安组成的安全防护队装备齐全,动作娴熟,雷霆出击一举制服“暴恐分子”。


  演练结束后,徐小宁警官对保卫部的反恐演练给予了肯定,同时讲解了当前的反恐形势,介绍了相关反恐常识,为学院师生进行了反恐知识培训。


  此次反恐演练不仅有效提升了学院反恐怖水平,特别是提高了学院保安人员反恐意识与应急能力,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强化了警校双方的配合意识,为促进警校联动、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