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倩 杨雨涵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5-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14


15


11


  5月18日下午,为了提高教职工生的消防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人文学院联合学院保卫部在学校大礼堂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灭火疏散演练活动”。保卫部老师、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主持。


  首先,开封市金明区消防大队的工程师汤红涛参谋带领大家观看火灾警示片。视频案例素材丰富,与学校结合紧密,对与会人员起到了深刻的警示作用。接下来,汤参谋为大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汤参谋用平实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给与会人员上路一堂图文并茂、信息量大的消防培训课,使与会人员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预防火灾、灭火、逃生技能。2018级英语专业的姜宇凌同学和2018级法学专业的宋太达同学结合学生生活在人员相对密集的校园实际,就如何从自身做起,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随着消防警报响起,与会人员按照火灾逃生方法,用了90秒时间,全部完成疏散。最后,在体育馆东,保卫部陶吉峰老师详细说明了掌握和使用灭火器材的重要性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实操。同学们按照指挥,有序的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训练。

  

  四小时的培训及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知识和应急能力,也促进了分院师生将消防安全意识转化为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的自觉行为,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有序、高效地进行逃生、抢险、救援等处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使用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丰富了实践经验。

  

  人文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坚持每年上半年对一年级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和消防培训,使人文学院每个学生都能接受到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促进安全稳定,为学院发展助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