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急救防艾 你我同知”——首届急救文化节在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陈晶晶 田一晴 朱媛媛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5-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mmexport1558347382186


023d90bc52aeed53512baf3a419bea9_副本


mmexport1558347391468


dc8c9df2ae661318ab7271858302428_副本


mmexport1558347403922


  为帮助广大师生了解急救相关的知识,让广大师生掌握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提高师生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自救能力,5月19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开封市红十字会于学院迎新广场联合举办了第一届以“急救防艾,你我同知”为主题的急救文化节。本次活动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主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和开封市红十字会承办,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封市血站、河南大学医学研究会和开封大学橙脚印红十字会协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开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新,开封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贺,开封市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石洁,开封市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尚栋伟。

  

  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开场舞拉开了本次文化节的序幕。庞安超和张建新分别为本届急救文化节致辞,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们谈到,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是提高正确的自救意识和科学的自救能力的重要途径,为提高自救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掌握在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下的科学、有效的自救方法,能够为进一步救治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为保护生命提供了重要基础与前提。广大师生应不断在传播医学知识中提高医学实践能力,增强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保护生命的能力。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规则。本次活动包括七个展示台,分别为开封市120急救中心——心肺复苏术教学、气道梗阻处理方法展示台;开封市血站——献血小常识、献血车进校园展示台;开封市红十字会——防灾减灾及捐赠造血干细胞宣传、应急救援队展示台;河南大学医学研究会——三角巾包扎展示台;开封大学“橙脚印”红十字会——绷带包扎展示台;开封市艾防办——预防艾滋病宣传展示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心肺复苏术考核展示台。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每个展示台完成相应任务即可获得徽章,集得一定量的徽章可以到大本营兑换礼品。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急救知识,不仅增强了对理论知识的掌握,而且在理论结合实践中提高医学实践本领。在严谨却不失活泼的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医学知识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增强了疾病预防意识,同时能帮助别人,为病人解决痛苦。大家都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医学本领,为患者解除更多的伤痛,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

  

  本次急救文化节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的平台,让师生们学习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提升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水平,增强了他们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同时也营造了“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校园氛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