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举办2019年药学类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秦艺璇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5-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交流会2


考研交流会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为考研备考的同学提供最新的考研动态,5月16日下午3点,医学院在2106教室组织了一场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医学院2015级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十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交流会由马露瑶老师主持,医学院二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过程中,优秀的学长、学姐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为备考生介绍了读研的必要性、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徐昕、刘晓辉、马园园等同学重点分析选择考研方向要性格因素、专业基础和就业前景等进行综合考虑,并依据考研方向制定合理考研计划表、提升考研信心,为备考生扫清考研意义的迷惑;杨亚杰、高敬惠、高增明侧重分享专业课、英语课和公共理论课的复习策略,并推荐了相关的复习材料,为备考生如何进行核心科目的复习提供思路;黄泽锋、朱雪亚强调了备考过程中保持心理健康的策略、科学生活作息时间制定以及进入复试后备考应侧重研究方向的深度挖掘,同时做好英文面试和中文专业面试的两手准备等问题。学长学姐一致表示,备考的过程,是不断提高才能、增强意志力和为梦想拼搏的过程,一旦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享受过程,不畏结果。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被学长学姐的自信、努力和拼搏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结合自身特长,树立合理目标,坚持不懈。希望同学们在备战考研的路上走得更加从容、坚定,从而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继承和发扬医学院优良学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