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召开院务工作会议



作者:李艳平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05-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医学院院务工作会议


  5月17日上午9:00,医学院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院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安超出席会议,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庞安超主持。

  

  会议伊始,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特聘教授、护理学学科带头人刘彬老师加入医学院团队。刘彬老师同与会老师进行热情地交流,他介绍了护理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并就自己对护理学专业高等教育的利弊及改革措施提出了个人的看法。刘彬老师以严谨的逻辑、朴实的语言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

  

  随后,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总结开学以来学院具体工作开展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秉持着解决问题的工作原则,陶丽要求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注意以下问题:第一,关于工作定位准确性的问题。开展工作时,明确目标与具体要求,尤其注意文件具体格式要求,做到精、准、稳,避免重复修改与返工,提高工作效率。第二,党支部活动依计划落实。开学之初工作台账已经创立,各支部开展活动按照计划积极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主张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在活动中提高学生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在组织活动中,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奉献精神,提升全方位育人理念。第三,抓主要矛盾,处理关键问题。毕业班注重毕业生档案的整理,保证零失误,注重毕业生思想引导,帮助学生处理好就业与进修的选择等,树立毕业无小事、毕业高质量的意识;团总支工作面临换届选举,要做好工作对接,积极推进创新团建活动的开展,例如微团课活动等;新闻宣传方面,教工活动、院系活动、班级特色活动、团委和党支部活动新闻分工明确,形成合力,做好分院形象宣传工作。

  

  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白一淼传达重要教学、教务工作要点。一方面,规范调停课,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杜绝以学生活动为名、以教师个人私事为由扰乱正常教学工作;另一方面,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专业课程建设与项目结项工作、毕业生答辩工作和教师达标考核工作,辅导员老师积极跟进学生最新思想、生活和学习状态,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

  

  最后,庞安超总结说,医学院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这是大家团结协作的结果。但切记骄傲自满,在发展的过程中充满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应以充分的准备抓住机遇,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一方面,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形成最大化合力。党团建设、教务教学工作、重点学科建设、学院学风建设负责人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同时要相互补台,合作共赢;另一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成绩是奋斗出来的,传奇是开创出来的。因循守旧注定会被淘汰,医学院发展处于攻坚克难的阶段,只有开拓创新学科建设和党团活动建设,形成独特的、不可缺少的优势,医学院才能实现长足发展。这需要大家不断努力奋斗,合力推进医学院发展进程。

  

  此次会议的开展,为本学期期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医学院全院教师纷纷表态,要积极承担、落实自身职责,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奉献精神推进医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扎实推进学院规范管理、创新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