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开展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作者:郭鹏月  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5-20  责任编辑:李晓玉


QQ图片20190518134717


_D8B6276


5V3A8248


5V3A8253


  为进一步增进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学院于5月18日、5月19日在艺术楼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共有近三百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河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张秋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涛、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杨红玉受邀为党员发展对象上了党课。

  

  张秋梅做了主题为“遵规守纪,尚德崇廉,勇担青春生命”的培训,从关于党内法规的内涵、相关党内法规解读、如何担当青春使命三个方面与大家深入探讨。她以“纪”“律”的字形入手引入话题,表明严明的纪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根基和强大政治保证。接着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内法规的发展变革,讲述了党内法规的层级分类和对青年的希冀。常继科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内容,以2017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为切入点,分析了党员队伍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内表彰情况、申请入党情况、党组织情况的变化,指出党员队伍发展的迅猛势头和在青年中的强大影响力。接着她为大家讲述了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沿袭,从党章不断修订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特点。

  

  张涛、杨红玉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和“把握好人生的总钥匙,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使学员们认识到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应该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永远跟党走,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遵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尚德崇廉,勇于担当新时代青春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扛旗扬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