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凝心聚力,层层落实——理工学院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李莉杰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05-20  责任编辑:李曼琳


73968977e83dfec217cc51767637002_副本


  为了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在期中教学检查以及课程达标即将开始之际,理工学院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于5月16日下午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副院长胡威威、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孟芸以及公共计算机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孟芸主持。

  

  首先,孟芸汇报本学期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教研室活动的特点、公开课观摩活动、教师听课情况以及“雨课堂”、“课堂派”等新信息技术在教学活动中的使用情况。

  

  随后,胡威威对教研室的教研活动给予肯定,提出要继续发扬教研室传统,注重平时教学材料的整理和及时归档工作,针对教师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继续开展帮扶活动。对即将展开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材料整理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接着,赵建军对公共计算机教研室的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听课中发现的问题,例如PPT制作、授课内容与所授专业相结合、教学方案的设计、概念引入时结合实际等具体问题及建议,赵建军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阅历为教研室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对即将到来的课程达标活动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验收准备工作也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赵建军和胡威威就课程达标中教师遇到的问题给予逐一解答,为教研室老师课程达标考核指明的方向。

  

  此次教学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进一步认识,提高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教学质量,为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教学工作步入新阶段奠定良好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