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徐楠 巩丽然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19-05-17  责任编辑:刘昊


微信图片_20190517153725


微信图片_20190517153433


  5月16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在1106教室为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深情讲述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革命情谊与爱情故事。同时,本次活动也拉开了本学期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的序幕。

  

  党课开始前,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介绍了本学期“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的主题。他说,学习强国平台上“有风景的思政课”系列引起了重大反响。我们本学期我们要创新党课方式,上“有风景的党课”。通过讲故事,学历史,唱歌曲,看影片等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方式让党的理论“活”起来,让师生党员通过宣讲活动理解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而达到教育的目的。

  

  王艳以一首小诗引出了本节课的主题——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爱情故事。她从家教家风、革命理想、爱情婚姻、关爱他人、严于律己等几个角度讲述他们的故事,并邀请学生诵读了他们之间的书信选。王艳说,我们了解周恩来和邓颖超,多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角度了解他们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重大贡献。但是,当我们走近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作为平凡人的爱情和婚姻,就能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震撼。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相识、相知和相恋、相守是建立在共同的理想和信仰基础上的。正因如此,他们的爱情之花才能盛开不衰,他们对待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和牺牲精神,对待人民的一片深情,对待婚姻的“八互”原则,值得我们学习。

  

  党课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深受震撼。教师党员魏纪芳说,聆听了他们的爱情故事深受感动,尤其是听到周恩来写给邓颖超的书信,从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他们历久弥新的爱情。我们作为当代女性,应该学习邓颖超同志的独立、自信、乐观,坚强,应该学习周恩来和邓颖超对待婚姻和爱情的忠贞和互爱,互谅的精神。学生党员柴秉毅说,我们应该以周恩来和邓颖超为榜样,无论对待亲人、爱人,朋友,还是对待国家和社会,都应该有大爱,有担当。

  

  最后,徐春光对本场生动的党课进行了总结。他说,听王艳书记讲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故事,深入了解了他们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也理解了他们作为平凡夫妻,那五十余年绵长的深情。我们应该认真感悟和学习周恩来和邓颖超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大德,立大志,做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